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央財大校長訪方潤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王廣謙(左三)頒贈感謝證書予方潤華(左四)。

 香港文匯報訊  中央財經大學校長王廣謙一行日前訪港,並專程拜訪了方潤華基金主席方潤華等人,受到熱情歡迎及款待。

 中央財經大學是新中國成立後中央人民政府創辦的第一所新型高等財經院校,目前是教育部「211工程」重點高校及國家「優勢學科創新平台」首批試點高校,多年來人才輩出,先後培養出3位財政部長、審計長、央行行長等眾多財經專才,被譽為「中國財經管理專家的搖籃」。

王廣謙謝方氏支持建言獻策

 王廣謙首先代表大學感謝方潤華等顧問對中央財大的熱心支持,建言獻策,貢獻良多。年前方潤華慷慨捐資在該校主教學樓建立「潤良演講廳」,為學術交流提供新穎完善之現代化場所,深受師生歡迎。

方潤華:為國家育才深感榮幸

 方潤華表示,中國已晉身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系,求才若渴,自己能為祖國培育財經人才略盡綿力深感榮幸,如今香港與內地發展各有優勢、互補長短,冀望大家多些交流、共同進步。為此方潤華誠邀王校長一行出席其創辦之「香港經濟促進會」午餐會,該會凝聚本港各界有識之士,每月聚談香江大事,集思廣益,為香港的繁榮發展出一份力。

劉遵義發言 與會者冀加強交流

 午餐會上經濟學家、香港中文大學前校長劉遵義教授發表了講話,其真知灼見令與會者深受啟迪,大家一致希望今後加強交流切磋,為兩地的發展共創新猷。

 陪同王校長到訪的中央財經大學嘉賓有:副校長梁勇、金融學院教授李健、校友總會秘書長安秀梅及會計學院顧問委員會執行秘書梁海虎。香港經濟促進會成員方文雄、王啟達、曹志明等也出席了會晤。

相關新聞
解放軍文工團紅館演《愛在香港》 (2012-05-23) (圖)
歌舞表演具香港特色 (2012-05-23) (圖)
《愛在香港》門票派發詳情 (2012-05-23)
《飛天》舞蹈 (2012-05-23) (圖)
新青聯新社聯訪全國青聯民政部 (2012-05-23) (圖)
中央財大校長訪方潤華 (2012-05-23) (圖)
郭氏基金助內地生 中大致謝 (2012-05-23) (圖)
新社聯訪京晤港澳辦統戰部 (2012-05-22) (圖)
廣西欽州市聯總創會就職 (2012-05-22) (圖)
龍總慶母親節暨專題講座 (2012-05-22) (圖)
劉皇發率40鄉局人訪惠州 (2012-05-22) (圖)
東華辦電車老爺車巡遊 (2012-05-22) (圖)
潮商互助社迎周俊欽 (2012-05-22) (圖)
四邑商工總會理監事就職 (2012-05-21) (圖)
徐鳴翔膺甬僑商會會長 (2012-05-21) (圖)
廣東社總宴海聯會研討班 (2012-05-21) (圖)
仁人家園李連杰 齊扶貧從化建屋 (2012-05-21) (圖)
尖沙咀坊會賀雙親節敬老 (2012-05-21) (圖)
青協科學賽 700學生逐鹿 (2012-05-21) (圖)
福建社聯赴龍岩企業家大會 (2012-05-2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