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協恩轉直資 1/3新生獲獎助學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鎮洪表示,今年180名新生中,近1/3人獲發獎助學金。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景熙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景熙)傳統名校協恩中學於新學年起轉為直資,為確保清貧學生也有機會入學,校方去年宣布預留3成學費收入作獎助學金。據了解,該校已取錄180名準中一生,當中近1/3人可受惠於獎助學金,涉款125萬元,佔學費收入的23%,尚未用盡預算。校長李鎮洪表示,為擴大獎助學金計劃,校方今年成立了「籌款委員會」,盼5年內籌款5,000萬元。

減免學費 每年萬元生活津貼

 轉為直資學校之後,協恩中學初中每年學費為3萬元,校方今年預留162萬元作獎助學金及學費減免之用。180名準新生中,38人獲助學金,由1/4資助至學費全免不等,合共支出90萬元。此外,每位獲減免學費的學生,均獲每年1萬元生活津貼,以支付交通、膳食及校服等開支,以實報實銷形式申請。

 獎學金方面,校方預留27萬元,提供15個學業獎學金名額,其中5個將於學期初發放,以升中呈分試及入學分班試表現計算;其餘10個會在學期終結時,向考獲全級首10名的同學派發,全級首名將獲3萬元,第2、3名則有1.5萬元。學校另預留7.5萬元設立10個課外活動獎學金名額,以嘉許在音樂、運動、語文或領導才能等有出色表現的同學。

冀5年籌5,000萬基金

 校長李鎮洪表示,雖然今年獎助學金「有錢剩」,但不排除將來有更多清貧學生申請入學,故校董會今年成立「籌款委員會」,希望5年內籌得5,000萬元作種子基金,每年滾存3至4厘息,然後向獎助學金計劃增撥150至180萬元,讓更多基層學子受惠。他透露,已有善長答允捐錢,但數額仍不足1,000萬元。

 為讓學生盡快適應中學生活,校方會安排義工為程度較差的新生補習。學校又會在5月及8月安排銜接課程,讓新生體驗校園生活,8月時學生要在學校留宿1晚。李鎮洪笑言,因為學校未有宿舍,學生要有心理準備「啈a板」。他希望未來協恩可增設宿舍,但要首先解決土地問題。

相關新聞
敬文書院重律己 宿生訂規條自管 (圖)
院長授課為接觸學生
雙軌年 報英大學增37%
文憑試準則外洩 考評局報警
協恩轉直資 1/3新生獲獎助學金 (圖)
理大論壇研討旅遊會展 (圖)
英基啟新書院加費6%
校園放大鏡:將軍澳香島畢業典禮 (圖)
致送嵌名對聯 (圖)
活化新觀:文化刷新舊城 創造無限商機? (圖)
概念圖:文化導向城市更新 (圖)
行街學英文:數碼聲音廣播 看得見選擇多 (圖)
流行文化錄:從一場電影會談起
英語世界:Alone和Lone
思思師語:「理想」職業
英語筆欄:巧立「名」目
畫意空間:六角蝴蝶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