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校園放大鏡:將軍澳香島畢業典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將軍澳香島中學畢業班學生和嘉賓合照.。 學校提供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將軍澳香島中學2012年畢業典禮日前假座該校的泓志堂舉行。校方邀得香港中文大學理學院副院長兼香島中學校友潘偉賢擔任主禮嘉賓。將軍澳香島中學校監楊耀忠、校董會主席袁武、校董葉燕平及王志華、校長吳容輝及畢業生家長等400多人出席了典禮,場面熱鬧。

潘偉賢主禮 分享同窗故事

 潘偉賢致辭時,分享了一位身患重病的香島同窗之康復奮鬥故事,那位同學因病半身癱瘓,但憑著堅強的意志、家人和中學同學的支持,終戰勝病魔,現正逐步康復中。對方還安慰她:「雖然要到完全康復,還有一段較長的路要走,但不要擔心我,香島出品的人,應該很有生命力的」,這番話讓潘偉賢感受良多。她寄語在座的師弟師妹,遇到困難和挫折時也不要害怕,因為香島師生就如一家人,彼此會互相守望。

 校長吳容輝在典禮上,以師弟的身份向潘偉賢致謝,原來當年潘偉賢以校友身份回母校替師弟師妹作選科輔導,啟發了吳容輝,令他能順利升讀大學。

 今年畢業班同學有158人次獲獎,典禮除向各得獎同學頒發獎項外,亦舉行了薪火相傳儀式,由畢業生代表把象徵香島精神的「緊握手中筆」錦旗傳給學弟、學妹,希望他們繼續熱愛國家、熱愛香港;認真學習、團結互助,把香島精神發揚光大。

相關新聞
敬文書院重律己 宿生訂規條自管 (圖)
院長授課為接觸學生
雙軌年 報英大學增37%
文憑試準則外洩 考評局報警
協恩轉直資 1/3新生獲獎助學金 (圖)
理大論壇研討旅遊會展 (圖)
英基啟新書院加費6%
校園放大鏡:將軍澳香島畢業典禮 (圖)
致送嵌名對聯 (圖)
活化新觀:文化刷新舊城 創造無限商機? (圖)
概念圖:文化導向城市更新 (圖)
行街學英文:數碼聲音廣播 看得見選擇多 (圖)
流行文化錄:從一場電影會談起
英語世界:Alone和Lone
思思師語:「理想」職業
英語筆欄:巧立「名」目
畫意空間:六角蝴蝶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