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3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小提琴神童」陳慶麗 首張專輯將全球發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沖 北京報道)昨日下午,年僅12歲的香港女孩兒陳慶麗(Sophia)在北京有著600年歷史古建皇家糧倉中,為自己的首張小提琴演奏專輯《絃琴天使》舉辦了發佈儀式。唱片製作方普羅藝術代表劉曉康以及著名音樂評論家劉雪楓到場,為這位有「小提琴神童」之稱的新星助陣。

 發佈會一開始,陳慶麗便以一段高難度的提琴炫技驚艷全場,這也是曾與鬼才小提琴家李傳韻合作過的曲目。央視兒童節目主持人周洲作為活動主持,也作為朋友,講述了在陳慶麗五歲時便與其結緣的經歷。在世界著名小提琴教育家、美國柯蒂斯音樂學院小提琴教授史密爾阿什肯納西和香港演藝學院絃樂系主任馬忠為教授的指導下學習的陳慶麗,如今已是香港演藝學院連續兩年獲得獎學金的年紀最小的學生。

 《絃琴天使》是陳慶麗在2011年應原聖保羅大劇院音樂總監艾利克斯.克萊恩的邀請,與巴西聖卡塔琳娜音樂節交響樂團在音樂節現場合作完成的曲目,同樣收錄其中的還有全程現場視頻。專輯中,陳慶麗以超越年齡的高超技藝演繹了許多中外小提琴名曲。

 樂評人劉雪楓當場對陳慶麗的演奏給予了肯定,並從古典音樂的角度做了一番點評,希望陳慶麗在這條音樂的道路上繼續走下去,創造更多奇跡。普羅藝術代表劉曉康也談到,這張專輯所體現的不僅僅是一個孩子的天賦以及她小小年紀就已取得的成就,更是這些成就背後她所付出的常人難以想像的努力,以及支撐她一路走來的對音樂極度的熱愛。

相關新聞
黃貫中爆大肚朱茵極奄尖 (2012-05-31) (圖)
被鄉親追問何時帶女友回東莞 王祖藍自爆是Esaon遠房親戚 (2012-05-31) (圖)
「小提琴神童」陳慶麗 首張專輯將全球發行 (2012-05-31) (圖)
完成個唱恐失落 學友回歸家庭生活 (2012-05-31) (圖)
趙碩之為保市場唔認拍拖 (2012-05-31) (圖)
房祖名奉旨擒「胸」 (2012-05-31) (圖)
鄭秀文聽音樂助入睡 (2012-05-31)
未敢挑戰學友過百場巡唱紀錄 Eason遭歌迷喝令減肥 (2012-05-30) (圖)
Lollipop F韓國世博演出受歡迎 (2012-05-30) (圖)
鄭欣宜澄清妹妹無意入娛圈 (2012-05-30) (圖)
韓燕否認拒陪客致工作減 (2012-05-30) (圖)
冰封裂紋逼真 周迅自喻「瓷娃娃」 (2012-05-30) (圖)
苗可秀曾考慮打Botox駐顏 (2012-05-30) (圖)
上海電影節設「向大師致敬」單元 展映張徹武俠電影 (2012-05-30) (圖)
草蜢《華麗舞台演唱會》 下月澳門上演 (2012-05-30)
嫣然慈善晚宴籌5460萬 王菲獻唱感謝相助者 (2012-05-29) (圖)
黃柏高簽陳奐仁如獲金礦 (2012-05-29) (圖)
陳敏之見周董變Fans (2012-05-29) (圖)
甄子丹收入 全交太太處理 (2012-05-29) (圖)
劉鑾雄陪母食晏 眉頭深鎖 (2012-05-2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