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學懂為人處世 樂當內地女婿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孫弘睿

2006-2010年:暨南大學國際經濟與貿易專業

2007-2009年:廣州一媒體公司先後任工程技術部經理、副總

2011年至今:廣州一酒業公司副總

 每年為數眾多的港生到內地求學,不少人畢業後已不再像回歸初期馬上選擇回流香港,而是先在內地就業。港生孫弘睿便是其中成功的例子,早已深諳內地為人處世之道的他,在偶然機會下結交了內地一位商界人士,在畢業後成功獲高薪聘任為內地公司的高管,並已結識了一位內地女友,準備當「內地女婿」,落地生根。

抓緊機會 喜獲賞識

 孫弘睿告訴記者,10多年前曾到內地遊玩,途中幫助一名廣州商人修理電腦。2006年他前往內地求學,看到內地經濟快速發展,已有意留在內地。後來,孫弘睿在偶然機緣下重遇當年的商人,並注意到內地十分注重人脈關係,便時常與他聯繫,成功贏得賞識。「2007年,他成立一家媒體公司,便找我當了工程技術部經理。2009年,這個公司的大老闆又提升我當營運副總。」

 對於香港和內地企業不同的生存文化,孫弘睿頗有感觸,「之前我在香港已經有工作經驗,一開始覺得企業管理很混亂,對條款的注意程度沒那麼著緊,導致合作後仍會陸陸續續有修正的地方,且香港公司的上下屬關係只存在於公司裡面,但到了內地,下班後吃飯時間可能仍跟工作有關」。

 不過已經漸漸融入內地文化的孫弘睿,對於工作已經顯得游刃有餘。問他可會堅持留在內地發展,他答應得十分堅定,除了內地市場發展空間大,原來已經結識了一位內地女友,準備當「內地女婿」了。

相關新聞
「見證.香港回歸15年」系列專題教育篇 (2012-06-04) (圖)
負笈神州迎機遇 磨合文化闖新天 (2012-06-04) (圖)
設QQ賬號交友 遊歷熟悉國情 (2012-06-04) (圖)
曾消極難適應 今融和賺友情 (2012-06-04) (圖)
學懂為人處世 樂當內地女婿 (2012-06-04) (圖)
難解理念差異 視神州為跳板 (2012-06-04)
「見證.香港回歸15年」系列專題教育篇 (2012-06-01) (圖)
內地生增650倍 融入香港夢成真 (2012-06-01) (圖)
經濟地位變 寧願回流神州 (2012-06-01) (圖)
堅持留港打拚 求職嚐盡艱辛 (2012-06-01) (圖)
文化迥異欠交流 易變「小圈子」 (2012-06-01) (圖)
在港讀書的內地生一起聚餐 (2012-06-01) (圖)
回歸以來內地生人數 (2012-06-01) (圖)
環球經濟險惡 香港拉布內耗 (2012-05-17) (圖)
譚志源召40同袍戰通宵 (2012-05-17) (圖)
梁家傑「助紂」再動議 曾鈺成駁回休會待續 (2012-05-17)
特稿:竹墊雜誌面膜 捱夜百寶多 (2012-05-17) (圖)
無理指控同僚 鄭家富險被逐 (2012-05-17)
市民圍立會反拉布 聲援建制派籲結束鬧劇 (2012-05-17) (圖)
七成民意不接受拉布 (2012-05-1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