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市民圍立會反拉布 聲援建制派籲結束鬧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市民走上街頭,走到立法會門外,舉起標語及自製道具,反對拉布。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這一天,香港社會聚焦立法會。一場由反對派策動的拉布戰漫無止境地進行,30多名建制派議員堅守崗位,履行立法會議員應盡之責,寧願「摧殘」自己的身體,也要通宵審議填補議席出缺條例草案,以抗衡反對派的「政治暴力」。議會外,風雨飄搖,但一個又一個團體,一名又一名市民,自發地來到,為建制派議員打氣,亦以行動向拉布戰說不,並向民主黨、公民黨、工黨、民協等發出由衷呼籲:「請不要再助紂為虐,請回議事廳,結束這場損人更不利己的拉布鬧劇。」

 反對派全力策動的拉布行動踏進第三周,議會運作早已嚴重受阻,多項民生、經濟法案能否「上會」還是未知之數。美麗的口號掩飾不了反對派玩弄政治把戲的真相,市民憤怒了,他們走上街頭,走到立法會門外,舉起標語及自製道具,甚至用音樂、用歌聲,向反對派議員道出心聲:「真的夠了!」

網民不滿民生被施暴

 一批由網民組成的「香港正行動」數十名成員只是眾多反拉布的自發市民中的一部分,他們戴上印有「民生」的口罩,並被一條「政棍」拖住的長布所綑綁,寓意「政棍玩拉布,民生被施暴。」行動召集人曾先生坦言,有議員以拉布形式去擾亂立法會正常運作,令人強烈憤慨,故要以行動抗議政棍的可恥行為。

 他指出,今次審議的法案源自去年所謂的五區公投浪費1.7億元公帑,很多市民都不願再看到同類事件發生,故支持政府堵塞漏洞。偏偏這些政棍為達到其政治目的,不惜再犧牲民生福利,大搞拉布,蹉跎歲月,浪費社會資源。而其他反對派議員亦助紂為虐,故意缺席會議,製造流會,同樣要負政治責任。

新社聯呼籲全港譴責

 民建聯及新界社團聯會則號召數百名支持者到場,他們批評議員拉布是浪費公帑及毫無意義。民建聯黃大仙區議員黎榮浩指出,人民力量提出1,300多項無聊瑣碎及無意義的修訂,並以重複冗長的發言進行拉布,阻撓到多數市民支持的法案通過,亦阻礙多項關乎民生的重要法案,應予以嚴厲譴責。

 他又說,其他反對派政黨及部分反對派議員刻意缺席會議,導致立法會兩度流會,同樣令人強烈不滿。

 他直言,議員刻意缺席會議,不但不負責任,更助長了拉布的惡劣行為,最終令市民利益受損。

 新社聯理事長陳勇指出,兩次流會令香港納稅人賠上了300多萬元公帑,更令不少有關經濟民生的重要法案被迫延後審議與表決,反對派實在是為達一己之政治目的而置民生於不顧,行為令人氣憤,故他們再次站出來對這種行為作出嚴厲批評,也呼籲全港市民加入譴責行動,向這些不負責任的立法會議員「說不」。

自由黨絕食喚醒議員

 一批自由黨年輕黨員以絕食方式,向拉布行動作嚴厲指控。自由黨主席劉健儀批評,個別議員濫用議會程序,擾亂議會進程浪費公帑,而作為一黨主席,必須做得更多、更好,故她亦加入絕食行列,聯同7名青年團成員,發起絕食30小時,抗議立法會內議員的拉布戰。她說:「罵,不夠他們聲大,惟有作無聲抗議,希望能夠喚醒議員,回心轉意,盡快進行審議。」

相關新聞
環球經濟險惡 香港拉布內耗 (2012-05-17) (圖)
譚志源召40同袍戰通宵 (2012-05-17) (圖)
梁家傑「助紂」再動議 曾鈺成駁回休會待續 (2012-05-17)
特稿:竹墊雜誌面膜 捱夜百寶多 (2012-05-17) (圖)
無理指控同僚 鄭家富險被逐 (2012-05-17)
市民圍立會反拉布 聲援建制派籲結束鬧劇 (2012-05-17) (圖)
七成民意不接受拉布 (2012-05-17)
同心送暖:雪梨茶慰勞 音樂會打氣 (2012-05-17) (圖)
市民心聲 (2012-05-17)
社會人士:莫讓香江再蹉跎 (2012-05-17)
今天媽媽「主場」 孝心毋懼高通脹 (2012-05-13) (圖)
鮮花來貨貴兩成 商家零售「忍手」 (2012-05-13) (圖)
25載母愛無棄 肌肉萎縮兒圓大學夢 (2012-05-13) (圖)
「社區保姆」兩年育80兒女 (2012-05-13) (圖)
養恩報盡思胎恩 母親節婦尋根 (2012-05-12) (圖)
孝感動天:不怨養父母隱瞞 知真相尊敬有加 (2012-05-12) (圖)
褓抱提攜:雙非母:用錢買身份證無錯 (2012-05-12) (圖)
爭先恐後:內地母衝閘接生 港媽穿羊水苦等 (2012-05-12) (圖)
和諧世界 同願同行 世界佛教論壇在港開幕 (2012-04-27) (圖)
吉祥如意:香港,扎西德勒! (2012-04-2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