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軍報:敵對勢力難離間黨軍關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05]     我要評論

 據中通社4日電 《解放軍報》4日發表題為「高舉旗幟聽黨指揮」的評論員文章。文章指出,隨著黨的十八大臨近,意識形態領域鬥爭愈加尖銳複雜,國內外敵對勢力蠢蠢欲動,乘機進行破壞和搗亂,加緊對我實施西化、分化戰略,並把我軍作為重點目標,妄圖離間黨和軍隊的關係。

 文章說,高舉旗幟、聽黨指揮,集中反映了我軍的性質和宗旨,體現了黨和人民對軍隊的根本政治要求。我軍作為黨締造和領導的人民軍隊,歷來以黨的旗幟為旗幟,以黨的方向為方向,以黨的意志為意志,黨旗所向就是軍旗所向。堅持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是我軍建軍和治軍的根本原則、制度和永遠不變的軍魂,是黨和國家的重要政治優勢,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不能有絲毫含糊和動搖。

部隊保持政治堅定尤為重要

 文章指出,當前國際形勢繼續發生深刻而複雜的變化,中國安全和發展面臨不少新的威脅和挑戰,維護中國發展的重要戰略機遇期任務非常艱巨。隨著黨的十八大臨近,意識形態領域鬥爭愈加尖銳複雜,國內外敵對勢力蠢蠢欲動,乘機進行破壞和搗亂,加緊對我實施西化、分化戰略,並把我軍作為重點目標,妄圖離間黨和軍隊的關係。在這種情況下,始終圍繞高舉旗幟、聽黨指揮深化教育活動,堅持用黨中央、胡主席的決策指示統一部隊思想,堅決抵制各種錯誤思潮和反動政治觀點的影響,保持部隊政治堅定和純潔鞏固,顯得尤為重要。

相關新聞
美國「突進亞太」 部署圍華新島鏈 (圖)
外交部:美戰略東移「不合時宜」
日本藉機擴張 歐洲心有不安
經濟制約 美缺霸氣 (圖)
美環太軍演 集結22國唯排華
2012年美國與亞太國家聯演盤點
專家解讀:走自己的路 毋入軍備競賽陷阱
美國對中國的三道封鎖線 (圖)
普京訪華 俄羅斯雙頭鷹向東看 (圖)
普京執政 中俄關係迎來新契機 (圖)
劉古昌首次披露:普京打了我一拳 (圖)
劉古昌簡歷 (圖)
中俄有望實現人幣直接交易 (圖)
外交視角:上合組織進入新的發展時期 (圖)
軍報:敵對勢力難離間黨軍關係
最高科技獎5得主獲小行星命名 (圖)
「蛟龍」拋錨避風 暫不影響海試 (圖)
俄稱中方再購140台戰機發動機 (圖)
中美高技術研討會 航空半導體成焦點 (圖)
「吳斌,一路走好!」 杭州數萬人淚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