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美高技術研討會 航空半導體成焦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慣性導航是一種自主式導航系統。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5月31日至6月1日,中美高技術貿易研討會在上海低調登場,以期「落實第四輪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和第22屆中美商貿聯委會共識」。

 據《東方早報》報道,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方企業與會人士3日告訴記者,此次會議即由中國商務部主動提出召開,並由中國機電產品進出口商會和中國美國商會下設的出口合規工作組(ECWG)來協調此次會議。

 根據中國商務部網站6月1日發佈的新聞稿,此番在上海舉行的研討會上,雙方就擴大中美在航空、半導體等重點領域的合作及兩國出口管制政策與程序等進行了專題研討。

 《華爾街日報》曾援引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中國事務部的材料稱,眼下美國對華出口受限的項目包括飛行器與飛行器引擎、航空電子與慣性導航系統、激光、貧化鈾、水下攝像與推進系統、特定複合材料,以及部分用於空間通信和防空的電信設備。

 出席此番會議的中國商務部副部長蔣耀平提出,「希望美方以務實和有效的措施,切實推動中美雙邊高技術貿易,擴大美國具有競爭優勢的民用更高技術產品對華出口。」

相關新聞
美國「突進亞太」 部署圍華新島鏈 (圖)
外交部:美戰略東移「不合時宜」
日本藉機擴張 歐洲心有不安
經濟制約 美缺霸氣 (圖)
美環太軍演 集結22國唯排華
2012年美國與亞太國家聯演盤點
專家解讀:走自己的路 毋入軍備競賽陷阱
美國對中國的三道封鎖線 (圖)
普京訪華 俄羅斯雙頭鷹向東看 (圖)
普京執政 中俄關係迎來新契機 (圖)
劉古昌首次披露:普京打了我一拳 (圖)
劉古昌簡歷 (圖)
中俄有望實現人幣直接交易 (圖)
外交視角:上合組織進入新的發展時期 (圖)
軍報:敵對勢力難離間黨軍關係
最高科技獎5得主獲小行星命名 (圖)
「蛟龍」拋錨避風 暫不影響海試 (圖)
俄稱中方再購140台戰機發動機 (圖)
中美高技術研討會 航空半導體成焦點 (圖)
「吳斌,一路走好!」 杭州數萬人淚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