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北市長之爭 藍營戰火初燃 盛傳連勝文江宜樺大熱 資深議員搶先表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市長選舉才過了年半,楊實秋就搶先表態參選。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報道:目前距離台北市長選舉還有2年半,接任人選已傳出各種版本。近日甚至傳出悠遊卡公司前董事長連勝文與「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均展開地方拜會。不過,國民黨的台北市資深議員楊實秋搶先表態,4日召開記者會宣佈參選下屆市長,其矛頭首先對準基層呼聲甚高的連勝文。

 楊實秋在記者會上還暗批市長黨內初選不缺「公子哥」,指的是假想對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的長子連勝文。現任台北市長郝龍斌則說,他支持國民黨經過民主機制產生的人選,並肯定「連勝文絕對是黨內的人才」。

 楊實秋聲稱,自己參與過第五屆台北市長初選,在當時報章的網路民調中領先現任市長郝龍斌以及民進黨候選人蘇貞昌,後來由國民黨台北市黨部做的市長黨內民調,也在誤差範圍內;但在當時台北市黨部主委潘家森極力懇求之下,楊實秋允諾全力輔選郝龍斌連任台北市長。換言之,當年欠下的政治人情,現在是該還的時候了。

 楊實秋強調,他當選市長之後,首先就要推動市政府行政革新,對於自己以及所有市府首長同仁,首先要求「三不原則」:不應酬、不浪費與不加班。楊實秋認為,不應酬才能避免貪污與政風問題;不浪費除了樽節公帑之外,更要努力活化市有資產,不愧對市民辛苦的納稅錢;不加班是要求所有同仁提高效率,將更多的時間放在家庭生活。

連久未鬆口 江暗拜碼頭

 楊實秋提早2年掀起黨內初選戰火;但「總統府」也傳出屬意由「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挑戰市長寶座,還有立委丁守中、蔡正元、林郁方和市議員秦慧珠等人,都躍躍欲試,黨內初選將少不了一番爭鬥。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兒子連勝文日前宴請台北市大安區里長與基層幹部,外界解讀是替市長選舉暖身;與此同時,國民黨高層低調帶著現任「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到台北市拜碼頭。消息人士透露,四月底,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在一次私下聚會時,帶著江宜樺給台北市議長吳碧珠介紹認識,直言「他就是下屆市長人選」。連、江之爭,態勢漸趨明朗。

 連勝文曾向好友透露,「參選公職,除了有無意願外,本身有無能力才是重點,不是隨便喊爽的。」但友人也表示,基層勸進聲音力道確實驚人,他們也都聽到,並轉告連勝文,但是否參選決定權在連勝文本人。無論結果如何,他們都「全力支持」。

傳馬不會捧嫡系子弟

 對日前傳出江宜樺由馬英九帶領拜會地方大老尋求支持,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歐陽龍表示,之前有聽說類似消息,但至3日未曾接獲黨內或江宜樺本人拜會邀約。

 而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新則直言,「這不是馬英九的風格」,過去馬英九擔任台北市長時期,屬馬嫡系人馬的副市長歐晉德與葉金川表態接棒選市長,最後也未獲馬英九力挺,含恨引退。

相關新聞
台北市長之爭 藍營戰火初燃 盛傳連勝文江宜樺大熱 資深議員搶先表態 (圖)
台青年自殺增 救助電話年逾9萬
查案理念相悖 檢官法官互杠 (圖)
蘇貞昌組跨派班底 親信仍掌核心
提防「倒閣」突襲 藍委奉命不得遠遊
美牛案或解決 台美部長恢復對話
粵遣返兩名台籍重犯 (圖)
兩岸海關合作 降成本助通關 (圖)
冒颱風衝浪 3人險送命 (圖)
海峽杯帆船賽高雄舉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