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提防「倒閣」突襲 藍委奉命不得遠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05]     我要評論

 據中通社4日電 面對民進黨「立院」黨團揚言要對陳沖提出「倒閣」,國民黨「立院」黨團4日發出甲級動員,嚴令64位黨籍立委在6月20日「立法院」本會期結束前,不得遠遊,全力挺「內閣」團隊。

 依據台灣的法律條文規定,「立法院」要得全體立法委員1/3以上連署,才能對「行政院長」提出不信任案。而不信任案提出72小時後,須於48小時內以記名投票表決。如經全體立委1/2以上贊成,「行政院長」應於10日內提出辭職,並得同時呈請「總統」解散「立法院」。

 以現時「立法院」共113席立委,國民黨64席、民進黨40席、台聯3席、親民黨3席、無盟2席、無黨籍1席。如果綠營要發動「倒閣」連署,第一步單靠綠營發動票數足夠;但第二步須過半數立委贊成,則綠營即便串聯所有其他立委,票數都不夠。因此藍營只要內部團結不跑票、不缺席,綠營要發動「倒閣」幾無成功可能。

相關新聞
台北市長之爭 藍營戰火初燃 盛傳連勝文江宜樺大熱 資深議員搶先表態 (圖)
台青年自殺增 救助電話年逾9萬
查案理念相悖 檢官法官互杠 (圖)
蘇貞昌組跨派班底 親信仍掌核心
提防「倒閣」突襲 藍委奉命不得遠遊
美牛案或解決 台美部長恢復對話
粵遣返兩名台籍重犯 (圖)
兩岸海關合作 降成本助通關 (圖)
冒颱風衝浪 3人險送命 (圖)
海峽杯帆船賽高雄舉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