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牛案或解決 台美部長恢復對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05]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攸關美牛開放的食管法修正案下周將在「立法院」闖關,也讓「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復談重現希望。「經濟部長」施顏祥3日在俄羅斯與美國貿易代表柯克(Ron Kirk)會談,這也是2007年TIFA中斷以來,台美雙方經貿部長層級官員首度對話。

 據《聯合報》報道,「經濟部」次長梁國新說,若下周食管法修正案可表決通過,將加速雙方復談準備工作,這雖需要一點時間,不過官方已設定「今年底前重啟TIFA目標」。

 柯克會談中提及,過去美牛案「嚴重影響雙方互信」,美方樂見台灣對美牛萊克多巴胺案政策將採取符合國際規範作法,依科學資訊建立安全容許標準,「美方對此感到極大鼓舞。」

 柯克為美國負責對外經貿談判的最高官員,他提到「非常希望強化台美經貿關係,盼近期美牛萊克多巴胺案的正面發展,可恢復雙方於TIFA架構下的高階官員諮商。」

相關新聞
台北市長之爭 藍營戰火初燃 盛傳連勝文江宜樺大熱 資深議員搶先表態 (圖)
台青年自殺增 救助電話年逾9萬
查案理念相悖 檢官法官互杠 (圖)
蘇貞昌組跨派班底 親信仍掌核心
提防「倒閣」突襲 藍委奉命不得遠遊
美牛案或解決 台美部長恢復對話
粵遣返兩名台籍重犯 (圖)
兩岸海關合作 降成本助通關 (圖)
冒颱風衝浪 3人險送命 (圖)
海峽杯帆船賽高雄舉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