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粵遣返兩名台籍重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許武祥(右)、林再生經廣州白雲機場移送到台灣。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記者從廣東省公安廳獲悉,日前,公安部指揮廣東、浙江、福建三地公安機關聯合行動,在珠海市香洲區成功抓獲台灣重大通緝犯許武祥、林再生,現場繳獲制式手槍一支,子彈、手機等作案工具。根據《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6月4日,大陸公安機關在廣州市將兩名犯罪嫌疑人移交給台灣警方。

 據警方通報,許武祥,男,1964年11月16日出生;林再生,男,1964年7月20日出生,均為台灣彰化人。據台灣警方通報,許武祥為台灣台中地區黑社會頭目,林再生是其得力幹將。2000年至2005年,他們夥同薛球、陳益華(均為台灣通緝要犯,2004年9月被大陸公安機關抓獲並遣返回台)等人在台灣持槍搶劫數十起,並綁架社會知名人士索要巨額贖金,被列為台方十大指標性通緝犯。台灣警方和相關部門請求大陸公安機關協助抓捕遣返許武祥、林再生。公安部在今年5月9日成功鎖定許、林二人的藏匿地點,並一舉將其抓獲。

相關新聞
台北市長之爭 藍營戰火初燃 盛傳連勝文江宜樺大熱 資深議員搶先表態 (圖)
台青年自殺增 救助電話年逾9萬
查案理念相悖 檢官法官互杠 (圖)
蘇貞昌組跨派班底 親信仍掌核心
提防「倒閣」突襲 藍委奉命不得遠遊
美牛案或解決 台美部長恢復對話
粵遣返兩名台籍重犯 (圖)
兩岸海關合作 降成本助通關 (圖)
冒颱風衝浪 3人險送命 (圖)
海峽杯帆船賽高雄舉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