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棄優差陀B讀學位 婦執教鞭惠基層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葉麗珊認為學生應有平等學習機會,立志要當基層學校的教師。香港文匯報實習記者馮瀚林 攝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馮瀚林)本身是一子之母的葉麗珊只得中學學歷,憑英語了得一直在私人補習社教英文,收入豐厚兼生活安逸。不過,她心底的願望是當基層學校的教師,為此她毅然放棄優差,以28歲之齡入讀香港教育學院,其間卻懷上了么女。要同時兼顧家庭、學業,她不以為苦,終取得學士學位,近日更在天水圍覓得教席,向理想邁出重要的一步。

葉麗珊獲頒教院獎學金

 教院昨舉行獎學金頒授典禮,頒發合共750萬元的獎學金,以表揚學生在學業成績卓越、積極投入社區服務及課外活動等成就。葉麗珊是獎學金得主之一,獲頒香港語文運動英文傑出表現獎。

早年讀國際校 17歲始學中文

 葉麗珊於香港出生,父母均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但為了讓麗珊學好英語,父母只會以英語和她溝通。基於父親工作需要,麗珊小時候曾在日本、台灣、澳門等地生活,並入讀當地的國際學校,英語漸漸變成了她的母語。

 17歲時,麗珊隨家人回港,「我當時只懂以中文說出自己的名字和數字」。此時,她才開始學習中文,並融入香港的生活。只有中學學歷的她,因英文了得,後來成功考取了國際英語教師證書,2004年於私人補習社教授英文,薪金豐厚,生活無憂。

 不過,幾年後,麗珊漸漸萌生了離開補習社的念頭,並立志要當基層學校的教師,「學生應該有平等的機會學英文,如果只是幫家境富裕的學生補習,這是不公平的」。2008年,麗珊在丈夫的支持下,報考教院的英語教學榮譽教育學士課程,當時她的兒子已經1歲。

 入學第一年,麗珊懷上了第二胎,那時麗珊每天的上課時間表,由早上8時半排至晚上8時半,雖然辛苦,但麗珊卻未有抱怨,並順利於今年完成了學位課程。

獨特英文教法 新學年展抱負

 總結教院的學習歷程,她指最難忘的是到校實習期間,她要求中一生製作一本有關英文飲食雜誌。當時其他教師勸她不要浪費時間,「他們認為中一生根本無能力製作一本英語雜誌,但我堅信學生有能力完成」。在麗珊的鼓勵下,這群中一生每天花上兩小時留校製作雜誌,最終雜誌成功出版,令她大有成功感。

 早前麗珊獲得天水圍一間中學的聘書,新學年負責任教英文,一展教學抱負,她希望用自己獨特的教學方法,讓來自草根的學生,同樣可以領略到學習英文的樂趣。

相關新聞
大學疑懶理性騷擾 苦主查詢多投訴少 (2012-06-07) (圖)
8大過去3年性騷擾查詢與投訴 (2012-06-07) (圖)
校園放大鏡:黃楚標校畢業禮 唐偉章主禮 (2012-06-07) (圖)
港大非聯招申請 外地生大增37% (2012-06-07) (圖)
棄優差陀B讀學位 婦執教鞭惠基層 (2012-06-07) (圖)
細說新語:現代「白骨精」擇偶條件高 (2012-06-07)
合照 (2012-06-07) (圖)
文憑試生改志願 2298人爭幼教18學額 (2012-06-06) (圖)
改選後競爭最激烈課程(以首三志願計算) (2012-06-06) (圖)
慧妍雅集首辦德遊學惠基層 (2012-06-06) (圖)
IVE生出戰環保車馬拉松 (2012-06-06) (圖)
浸大持續學院收9,700申請 (2012-06-06) (圖)
明愛職訓局申款辦專上課程 (2012-06-06)
過去3年空置校舍20間 (2012-06-06)
培英畢業禮 沈祖堯授憑 (2012-06-06) (圖)
跨境童禁區紙優化 設替補可全年申請 (2012-06-05) (圖)
內地兼讀碩博士 報名年增5% (2012-06-05) (圖)
職訓局卅周年晚宴籌400萬 (2012-06-05) (圖)
教院內地生諮詢日開放報名 (2012-06-05)
科大頒授榮譽院士 (2012-06-0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