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1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話說風水:慈父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17]     我要評論

 電視熒光幕正播放香港首富計劃將身家分給兒子的安排,這位縱橫商場七十載的超人也像很多人家裡的慈父一樣,為下一代嘔心瀝血。但人始終有下火線的一天,如今有子繼承衣缽,認真老懷安慰。

 葉先生凝望著電視畫面感慨萬千。他同樣將全部心血灌注在獨生女蓉蓉身上,但女兒不但不領情,還決絕地與他保持距離,令其心如刀剜,雖然是單親家庭,但從小就給她良好的生活條件,入名校,請優秀補習老師,只求她能在安定的環境中完成學業。

 大學畢業後進銀行投資部,很快她和一位會計師戀愛。爸爸興高采烈,以為女兒找到可以付託終身之伴侶。可惜,年輕的會計師早有女朋友,只因女朋友出國留學,同蓉蓉的戀愛不過是用來填補情感空檔。當蓉蓉得知真相後如五雷轟頂,從此變成另一個人似的。她開始約同朋友頻落酒吧,用酒精麻醉自己。不久她在酒吧結識了新男朋友,一個手臂紋身、於夜總會門口代客泊車的年輕人,二人很快便愛得火熱。父親極力反對,她卻不顧一切搬出去與男友同居。

 這位父親傷心地問有否良策可以幫其拯救女兒。蓉蓉生於一九八四甲子年,辰月己卯日出生,是天元坐殺。殺為偏夫,夫星遇破,故要遲婚及配年長的丈夫,否則一次婚姻難以到尾。桃花見子刑,必然會因桃花起波瀾。依命盤,她行正傷官大運,傷官不單代表剋夫,也代表偏激執拗、不受拘束。而大運的後五年與夫妻宮六沖,外邊的男人暫時還無法入駐夫宮。況且她要嫁年紀大的丈夫,年齡相若並不是真命天子。以流年計,也要等到二○一五年才有機會動起夫宮,即是說,她還有回頭的時間。

 葉先生鬆了口氣,只要還有一線希望,他都會想辦法去挽救……

 望著這位用心良苦的慈父,只能寄以同情和安慰。 ■文︰勞斯

■勞斯本身是學油畫專業的,曾任職電視台美術部管理層,亦愛好鑽研玄學風水、形象包裝,由於經常幫助朋友化解疑難雜症,漸漸累積了一定的戰績,如今請他在此同大家分享,大家可透過真實事例,學到一些簡單風水常識。

yukkongsir@yahoo.com.hk

相關新聞
歷史與空間:繞不開的父愛 (圖)
熱點詞評:內部認購 (圖)
文藝天地•短載:定向的河流(二)
文藝天地•來鴻:自己人(上)
文藝天地•詩意偶拾:父 愛
「粽」種滋味賀端陽 (圖)
材料︰
步驟︰ (圖)
創意「粽」選 (圖)
特色風味之選:美心 嘉興鮮肉粽 (圖)
特色風味之選:奇華 台式五香肉燥粽 (圖)
特色風味之選:翠亨村 金腿紫米鮑魚鹹肉粽 (圖)
健康矜貴之選:奇華 麥米甘栗粽 (圖)
健康矜貴之選:「粵」 蟲草花金腿鮑魚粽 (圖)
大方送禮之選:聖安娜 極品八寶粽 (圖)
大方送禮之選:榮華 粽靚茶香 (圖)
話說風水:慈父心
藏傳骰卦—生肖
塔羅星座
父親節特別任務 打造至型至潮爸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