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未來」百星上京 訪國新辦「扮」記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未來之星學員們與陳文俊副局長在國新辦合影。香港文匯報記者王曉雪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曉雪 北京報道)正在訪京的100名「未來之星─香港傳媒專業大學生國情課程班」學員昨日拜訪了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部分學員更把握機會,於國新辦新聞發布廳向國新辦新聞局副局長陳文俊提出諸多敏感問題,提前體驗記者身份,為日後投身傳媒行業積累寶貴經驗。

 昨會面時,陳文俊代表國新辦歡迎未來之星學員,並說明國新辦的歷史和職能,而隨著近年政府透明度越來越高,又先後發生了包括汶川地震、玉樹地震、舟曲泥石流等重大突發事件,國新辦除召開例行記者會之外,還會到前線去為境內外記者提供服務,同時作為媒體與官員間的橋樑,為媒體提供更快更全面的信息。

問敏感題目 獲坦率回應

 在隨後的提問環節,一眾傳媒專業學生亦大膽地就諸多敏感問題向陳提問。例如浸會大學學生賀信問及境外媒體在內地的新聞採訪自由、內地對外氣氛是否緊張等,陳文俊坦率回應稱,在2008年之前國家對境外媒體的管理十分嚴格,但在奧運期間及以後規定已大大放鬆。目前境外媒體只要徵得採訪對象同意,並符合中國法律規定就可自由採訪。中文大學學生顏偉鴻則針對內地無法瀏覽部分境外報紙提問,陳文俊指,中國主張以合理技術遏制互聯網上的違法信息對國家安全、社會公共利益和未成年人的危害。

 浸大學生陸文在會後稱,陳副局長回答很真誠,部分說話很打動人。他稱自己即將畢業,今後也有機會到內地採訪,此次於國新辦學習交流是很特殊的機會,亦提前感受內地的傳媒氣氛。

相關新聞
「非處子」中學生 比率20年首跌 (2012-06-20) (圖)
無約過有搞過 料有人曾召妓 (2012-06-20) (圖)
職訓土木工程工學士 26人爭1學額 (2012-06-20) (圖)
「未來」百星上京 訪國新辦「扮」記者 (2012-06-20) (圖)
「焗」轉型教通識 化學師怨缺培訓 (2012-06-20)
好書說不完:《兩個闖禍的少年》 (2012-06-20) (圖)
徵稿啟事 (2012-06-20)
中大「少年股神」聯校投資賽奪冠 (2012-06-19) (圖)
教師批難反映能力 逾六成促撤IES (2012-06-19) (圖)
教局新學年放寬開班人數 (2012-06-19) (圖)
劉英姿率團訪港 推武漢國教交流 (2012-06-19) (圖)
教局職業輔導惠高中畢業生 (2012-06-19)
好書說不完:《港孩心語2─爸媽,快來救我》 (2012-06-19) (圖)
徵稿啟事 (2012-06-19)
書商盡國民義務 搶推國民教育書 (2012-06-18) (圖)
受父親影響 深懷愛國情 (2012-06-18)
沙田家長考生模擬放榜 (2012-06-18) (圖)
德貞女中畢業禮 (2012-06-18) (圖)
視保護動物己任 大學生不做白領 (2012-06-18) (圖)
港大生倡民主規劃本部大樓 (2012-06-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