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阿基諾:擬再派船到黃岩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22]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沖 北京報道)菲律賓總統阿基諾20日稱,菲方將在天氣狀況好轉後派飛機到黃岩島海域偵察,他並指中方船隻仍留在相關海域,威脅將重新部署菲政府船隻到黃岩島。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昨日在記者會上回應有關問題時稱,黃岩島事件是4月份由於菲方動用軍艦挑釁引發的,之後菲方不斷高調示強,導致事態不斷升級。目前局勢正在得到緩解,雙方為兩國合作的恢復正在做出努力。中方希望菲方能多做有助於發展雙邊關係的事情,不要再發表刺激輿論的言論,避免使局勢再度複雜化。

專家:需對菲船更嚴厲執法

 解放軍海軍信息化專家委員會主任尹卓昨日表示,菲律賓目前還扣著中國24條漁船沒有歸還,中國下一步需要對侵入領海的菲漁船採取更嚴厲的執法行動。「我們將對黃岩島採取常態化巡邏,保持我們對黃岩島的控制和主權。對那些長期賴著不走的菲律賓船隻,我們採取強行登船來檢查,如果仍不退出,可以強行帶回來進行罰款。」

相關新聞
抗議越南圈佔 中國設市管南海諸島 (圖)
阿基諾:擬再派船到黃岩島
新聞鏈接:三沙--中國面積最大、人口最少的城市
日媒鼓動政府 仿越南「兩面派」
菲購18架戰機 擬與日聯合軍演
專家解讀:錯估中方善意 只會自食苦果
中國出資2億助不發達國家應對氣候變化 (圖)
專家解讀:應維護「共同但有區別責任」原則
辛格:印不參與遏華行動 (圖)
劉洋首值夜班 為天宮清潔衛生 (圖)
「天宮」生活6個第一次 (圖)
世界首位女宇航員祝賀劉洋 (圖)
普洱茶種籽乘神九遊太空
達賴曾勾結CIA 訓練藏人抗解放軍
蛟龍號今再下潛 測試壓載功能 (圖)
中國向白俄羅斯 贈22輛猛士裝甲車 (圖)
中方將嚴查穗非裔男子死亡事件
過雲樓天價古籍 歸屬江蘇 (圖)
藏書之爭事件簿
未來10年 光棍危機大於剩女問題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