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達賴曾勾結CIA 訓練藏人抗解放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22]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據《光明日報》報道, 德國《南德意志報》和德國公立電視一台《全景》欄目日前共同製作並播出一個電視節目,揭露上世紀五六十年代美國中情局(CIA)訓練藏人並派遣其返回西藏進行游擊戰的情況,以及達賴與中情局的關係,並對達賴喇嘛稱自己一直堅持和平主義路線提出質疑。《明鏡》周刊、《法蘭克福匯報》等多家德國媒體就此進行了報道和評論。

達賴暗中支持武裝鬥爭

 《南德意志報》和德國電視一台根據美國製片人麗莎.凱西製作的紀錄片《中央情報局在西藏》,又進行考察之後,證實上世紀五六十年代美國中情局在美國訓練藏人,並派遣他們返回西藏進行游擊戰。

 德國電視一台《全景》節目的主持人說,達賴喇嘛在世界各國人民的心中是和平的象徵,他為此還獲得了諾貝爾和平獎,誰也不會把畫面上看到的中國士兵的屍體與達賴聯繫在一起,但這其實是歷史的一個部分。該節目以大量照片、記錄片詳細講述了達賴與美國中央情報局勾結的事實。其中有達賴親自接見美國中央情報局負責人的照片,及美國中情局當事人講述與達賴會面的情景。節目提供的證據中不僅有退役者的坦誠自白,而且有過去屬於絕密、幾年前才解禁的美國政府文件。文件證實,是達賴最早向美國提出要求,希望美國政府幫助他們打擊中國。

 節目還透露,在美國一個秘密據點裡,有幾千藏民接受培訓,他們學習如何炸坦克、如何埋地雷。美國人還向他們提供大量各式武器,之後由美國派飛機將這些藏人秘密送回西藏與中國人民解放軍進行游擊戰。僅在1964年,美中情局資助達賴的開支就達130多萬美元。

 據《全景》節目介紹,他們得到的可靠秘密資料證實,達賴本人曾每年從美國中央情報局獲得18萬美元的資助。達賴表面上給人一副和平、善良的印象,而暗地裡一直在支持武裝鬥爭。

德媒稱達賴是偽君子

 《全景》節目最後揭露,1974年美國在越南戰爭中失利後,在支持公開武裝鬥爭問題上的立場才有所調整。也就是從這個時候起,達賴才開始大張旗鼓地宣揚所謂的中間道路。難怪德國媒體在報道此事時把達賴稱為「偽君子」和「中情局在冷戰時期的一粒棋子」。

相關新聞
抗議越南圈佔 中國設市管南海諸島 (圖)
阿基諾:擬再派船到黃岩島
新聞鏈接:三沙--中國面積最大、人口最少的城市
日媒鼓動政府 仿越南「兩面派」
菲購18架戰機 擬與日聯合軍演
專家解讀:錯估中方善意 只會自食苦果
中國出資2億助不發達國家應對氣候變化 (圖)
專家解讀:應維護「共同但有區別責任」原則
辛格:印不參與遏華行動 (圖)
劉洋首值夜班 為天宮清潔衛生 (圖)
「天宮」生活6個第一次 (圖)
世界首位女宇航員祝賀劉洋 (圖)
普洱茶種籽乘神九遊太空
達賴曾勾結CIA 訓練藏人抗解放軍
蛟龍號今再下潛 測試壓載功能 (圖)
中國向白俄羅斯 贈22輛猛士裝甲車 (圖)
中方將嚴查穗非裔男子死亡事件
過雲樓天價古籍 歸屬江蘇 (圖)
藏書之爭事件簿
未來10年 光棍危機大於剩女問題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