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蛟龍號今再下潛 測試壓載功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蛟龍號」載人潛水器本周二曾進行第二次下潛試驗。圖為「蛟龍號」被放入水。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21日從「蛟龍號」載人潛水器7,000米級海試團隊現場指揮部獲悉,「蛟龍號」計劃於北京時間22日5時開始進行7,000米級海試第三次下潛試驗。

 據了解,這次下潛時間預計達10小時,計劃下潛深度為6,960米左右。試驗任務是按照已定的海試計劃,繼續對潛水器各項指標進行驗證和考核,同時對前兩次下潛出現故障的改進情況進行驗證,為最終衝擊7,000米深度做好充分準備。

 海試現場總指揮劉峰說,「在前兩次下潛試驗中,我們發現並解決了潛水器的一些故障。第三次下潛試驗就是要對這些故障排查的情況進行驗證。」

「逼出」潛水器所有問題

 在6月19日進行的第二次下潛試驗中,「蛟龍號」的可調壓載系統無法正常實現排水功能。可調壓載系統可以使潛水器在海底處於接近零浮力狀態,為巡航、定點作業、懸停作業做準備。劉峰介紹說,可調壓載系統出問題,潛水器的很多功能就無法實現,因此22日的下潛試驗將重點對可調壓載系統功能進行驗證。

 劉峰說,在7,000米級海試中,海試團隊需要對潛水器200多項指標和功能進行驗證,沒有充分的下潛試驗次數是無法做到這一點的。

 海試現場臨時黨委書記劉心成說:「我們要把潛水器的所有問題在海試中都『逼出來』,在源頭上解決。絕不能讓潛水器的任何一個問題在我們手裡『潛伏』下來,帶到今後的實際應用和作業中去。」

相關新聞
抗議越南圈佔 中國設市管南海諸島 (圖)
阿基諾:擬再派船到黃岩島
新聞鏈接:三沙--中國面積最大、人口最少的城市
日媒鼓動政府 仿越南「兩面派」
菲購18架戰機 擬與日聯合軍演
專家解讀:錯估中方善意 只會自食苦果
中國出資2億助不發達國家應對氣候變化 (圖)
專家解讀:應維護「共同但有區別責任」原則
辛格:印不參與遏華行動 (圖)
劉洋首值夜班 為天宮清潔衛生 (圖)
「天宮」生活6個第一次 (圖)
世界首位女宇航員祝賀劉洋 (圖)
普洱茶種籽乘神九遊太空
達賴曾勾結CIA 訓練藏人抗解放軍
蛟龍號今再下潛 測試壓載功能 (圖)
中國向白俄羅斯 贈22輛猛士裝甲車 (圖)
中方將嚴查穗非裔男子死亡事件
過雲樓天價古籍 歸屬江蘇 (圖)
藏書之爭事件簿
未來10年 光棍危機大於剩女問題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