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來論:曾健超潑皮所為暴露公民黨激進本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02]

黎子珍

 公民黨成員曾健超作為大會嘉賓,連起碼的禮貌和規矩都不懂,竟然在香港回歸祖國1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區第四屆政府就職典禮這樣莊重嚴肅的歷史性場合,亂叫口號,搗亂搞事。曾健超以「君子」的身份混進會場,卻以小人的伎倆大耍無賴,令人齒冷。他自以為搗亂可以大出風頭,殊不知卻在大庭廣眾丟人現眼,斯文掃地,讓人看到他不過是爛仔一名。曾健超的流氓潑皮所為與社民連的長毛無異。公民黨黨魁梁家傑稱曾健超的行為完全可以理解,恰恰說明公民黨的年輕成員已經與社民連和「人民力量」沒有什麼區別,公民黨在迅速社民連化與「人民力量」化,連「藍血」偽裝也不要了。

 慶祝香港回歸祖國1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四屆政府就職典禮,是一個莊嚴的歷史性場合,有幸參與大會的2300名嘉賓,都懷著莊嚴敬重和歡欣喜悅的心情。新一屆政府宣誓就職後,國家主席胡錦濤發表重要演講,在場嘉賓都專心聆聽。但當胡主席甫一發言的時候,坐在宣誓台右後側的公民黨成員曾健超,忽然站起身,粗魯無理高呼反中亂港口號。在場警員為維持現場秩序,即時將他帶離場外。

 曾健超作為大會嘉賓,應遵守嘉賓應有的禮貌和規矩,但他卻掩藏爛仔流氓面目,混跡於嘉賓之中突然發難,是更加可恥的行為。社民連梁國雄之流,擺明不進會場而在場外搗亂,但曾健超卻冒充謙謙君子混進會場搗亂,這是流氓加騙子的行徑,為人所不齒。曾健超以為搗亂行為可以大出風頭,殊不知卻在大庭廣眾丟人現眼,斯文掃地,讓人看到他不過是爛仔一名。這樣的人,以後有莊重文雅的場合誰還敢讓進?想必在眾目睽睽之下,一個臭名昭著的小丑也未必有膽再來。

公民黨激進本質大暴露

 曾健超於2008年曾代表公民黨出選立法會,是公民黨內的所謂「年輕新星」。公民黨成員的粗魯無理行徑,與長毛無異。這是公民黨繼所謂「五區公投」與社民連蛇鼠一窩、狼狽為奸後,其激進本質的又一次大暴露。

 香港激進派的「藍血黨」(公民黨)與「丐幫黨」(社民連與「人民力量」),一個表面上溫文儒雅、「藍血高貴」,一個粗鄙不堪、暴戾張揚,但兩者骨子裡都是香港政治光譜中最極端最激進的一翼。隨著公民黨愈趨激進,也出現了類似社民連長毛那樣的政治流氓和無賴潑皮。

 曾健超的流氓行為,並非僅此一宗。在2010年反高鐵圍攻立法會騷亂中,曾健超戴著「巴解」式頸巾,用大聲公周圍叫人與他一齊衝鐵馬。今年新年,很多立法會議員都向選民和朋友發新年短訊,共慶新年。曾健超在接到工業界議員林大輝的賀年短訊後,就以非常粗鄙的語言,包括「契弟」、「你去死啦」等惡言回覆,更將之上載到自己的facebook炫耀,做法近乎無賴。值得注意的是,公民黨的年輕成員,已經逐步社民連化和「人民力量」化。公民黨完全可以與社民連及「人民力量」合併,公民黨不用再披「藍血」外衣。

公民黨一向抗拒香港回歸

 曾健超粗魯破壞香港喜慶回歸15周年慶典大會氣氛,再次暴露公民黨抗拒香港回歸祖國,對抗中央政府和國家主權的激進反對派政團本質。事實上,公民黨一貫敵視和抗拒香港回歸祖國。2005年4月6日,梁家傑在立法會緊急休會辯論上大發謬論,聲稱回歸至今「見到的事實是香港只由一個英國殖民地變成為一個中國殖民地。我們可不可以感覺到被騙呢?我們可不可以感覺到無奈呢?」2007年9月19日,梁家傑在美國「傳統基金會」的演講公然稱,香港移交中國之後,「香港已經消失」,他呼籲國際社會關注香港,「將香港重新放回地圖上」,暴露其極端仇視香港回歸祖國。

 公民黨一貫對抗憲制。早在2002年,公民黨現任黨魁梁家傑任會長的香港大律師公會,在23條立法諮詢中竟提出香港「民族自決權」,要特區政府「尊重在正當政治過程中推動分裂的正當性」。這完全是赤裸裸的「急進港獨」宣言,明目張膽向國家主權挑戰。梁家傑還在2005年7月5日發表題為《我們不要做奴才》的文章,鼓動市民推倒《基本法》,「勇敢地表達自己不當奴才的願望」。

 公民黨大狀演出一幕幕挑戰全國人大憲制地位的鬧劇,他們兩次導演穿黑袍反釋法的鬧劇,大呼「香港的法治已死」。全國人大常委會於2007年12月對香港政制發展作出決定後,公民黨前黨魁余若薇煽動說:「人大決定,不是不可以改變。」梁家傑則叫囂:「就算『公投』有試圖推翻人大決定的效果,那又如何?」「我從來不覺得人大常委會的決定,法律上不可以推翻。」

公民黨連「藍血」偽裝也不要了

 曾健超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15周年大會上高呼反中亂港口號,絕非偶然。難怪公民黨黨魁梁家傑稱「佢(曾健超)趁機會呼出訴求,我係完全理解鵅v。公民黨長毛曾健超的流氓潑皮行為,說明公民黨的年輕成員已經與社民連和「人民力量」沒有什麼區別,公民黨在迅速社民連化與「人民力量」化,連「藍血」偽裝也不要了。

 去年區議會選舉,選民用選票向越走越偏、越玩越激的公民黨宣示港人理性的聲音。今年9月立法會選舉,選民將對公民黨再次投下「不信任票」,直至這個禍港殃民的激進反對派政團被連根拔起。

相關新聞
來論:曾健超潑皮所為暴露公民黨激進本質 (2012-07-02)
公文袋「頭頭」縱容 黨羽搗亂就職禮 (2012-07-02) (圖)
學者踢爆民陣篤數逾4倍 (2012-07-02)
團體多訴求雜 政府允改善民生 (2012-07-02) (圖)
貼身聆聽:陳智思觀遊行:訴求需速回應 (2012-07-02)
呂志和郭炳湘鄭耀棠信CY疏忽 (2012-07-02)
崔世安:澳門成績獲肯定 (2012-07-02)
來論:新管治班子需以表現爭取更廣泛民意支持 (2012-06-30)
梁宅地庫大閘 前業主僭建「自首」 (2012-06-30) (圖)
反對派圖「公審」 立會否決 (2012-06-30)
當勞較受年輕中產肯定 (2012-06-30)
圖葬重組又話拉布 反對派陰招未得逞 (2012-06-30)
劉慧卿拒「剪布」 杜蘇芮「代出手」 (2012-06-30)
從「個人遊」看兩地融合的擴大與深化 (2012-06-29) (圖)
報道失實:屋宇署律師樓證梁 無僭建工人房霸地 (2012-06-29) (圖)
三司笑言:無得僭建 (2012-06-29)
陳維安立會返工 梁卓偉重執教鞭 (2012-06-29)
民建聯蟬聯最受歡迎政黨 (2012-06-29)
唐唐憂民粹抬頭獻策應對 (2012-06-29)
麥業成與多名執委退出「人力」 (2012-06-2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