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學者踢爆民陣篤數逾4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02]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又再「報大數」,聲言參與昨日「七一」遊行的市民達到40萬人,並騎劫民意,聲稱遊行者均是要求新任特首梁振英下台。不過,據香港大學兩名學者估算,民陣報稱的遊行人數是學者估算數的5倍。

 在昨日舉行的「七一」遊行,遊行人士下午3時由維園出發,途經銅鑼灣、灣仔,遊行至金鐘新政府總部,龍尾在晚上8時40分抵達終點。其間,「人民力量」只參與了前段遊行,在到達灣仔修頓球場後與大隊分道揚鑣,隨後遊行至中聯辦,並佔據了德輔道西所有行車線,聚集在中聯辦大樓外示威。

8.2萬人遊行 民陣死撐40萬

 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昨日派員即場點算參與「七一」遊行的人數,並於晚上公布指有9.8萬人至11.2萬人參與。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教授葉兆輝昨日亦聯同9名學生,分別在金鐘軍器廠街及銅鑼灣點算遊行人數,估計遊經銅鑼灣的共有5萬多人,經軍器廠街的有6.9萬人,但經軍器廠街的遊行者,有46%沒有經過銅鑼灣,故他們相信遊行人數有8.2萬人。

 葉兆輝的團隊又指,據他們估算,由3時45分至7時45分,平均每1分鐘有230多人,而在最高峰的7時45分,每1分鐘有750人,倘以4時半的270分鐘計算,遊行人數要達到40萬人,每分鐘就要有1,400人。

 不過,民陣發言人黎恩灝仍「獅子開大口」,聲稱遊行人數達40萬人,為警方數字6倍之多,並較港大民研計劃的點算多出4倍。

 在遊行期間,示威者一度鼓譟,聲稱警方不肯開放更多行車線,阻撓示威,更一度佔據高士威道往天后方向的行車線,警方其後答應開放電車路。港島總區副指揮官盧嘉敏表示,由於沿途有很多人插隊,加上街站吸引很多遊行人士駐足觀看,令遊行隊伍出現嚴重樽頸位置,遊行速度才會被嚴重拖慢。

翟紹唐撐警不開放高士威道

 監警會主席翟紹唐與該會14名委員先後到銅鑼灣、金鐘及中聯辦視察警方的安排和部署。他在回應示威者聲言警方拒絕開放高士威道、阻撓遊行隊伍時表示,高士威道是主要的交通渠道,加上道路計設原本是給車輛使用,而不是讓市民遊行,故開放行車線在實際上有技術困難,坦言由於遊行人數眾多,人流到達該處時出現樽頸、令部分示威人士需要等候是在所難免的。

相關新聞
來論:曾健超潑皮所為暴露公民黨激進本質 (2012-07-02)
公文袋「頭頭」縱容 黨羽搗亂就職禮 (2012-07-02) (圖)
學者踢爆民陣篤數逾4倍 (2012-07-02)
團體多訴求雜 政府允改善民生 (2012-07-02) (圖)
貼身聆聽:陳智思觀遊行:訴求需速回應 (2012-07-02)
呂志和郭炳湘鄭耀棠信CY疏忽 (2012-07-02)
崔世安:澳門成績獲肯定 (2012-07-02)
來論:新管治班子需以表現爭取更廣泛民意支持 (2012-06-30)
梁宅地庫大閘 前業主僭建「自首」 (2012-06-30) (圖)
反對派圖「公審」 立會否決 (2012-06-30)
當勞較受年輕中產肯定 (2012-06-30)
圖葬重組又話拉布 反對派陰招未得逞 (2012-06-30)
劉慧卿拒「剪布」 杜蘇芮「代出手」 (2012-06-30)
從「個人遊」看兩地融合的擴大與深化 (2012-06-29) (圖)
報道失實:屋宇署律師樓證梁 無僭建工人房霸地 (2012-06-29) (圖)
三司笑言:無得僭建 (2012-06-29)
陳維安立會返工 梁卓偉重執教鞭 (2012-06-29)
民建聯蟬聯最受歡迎政黨 (2012-06-29)
唐唐憂民粹抬頭獻策應對 (2012-06-29)
麥業成與多名執委退出「人力」 (2012-06-2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