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公文袋「頭頭」縱容 黨羽搗亂就職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02]
放大圖片

■曾健超(紅圈)突然在就職禮上高呼口號,被帶離現場。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在新一屆特區政府昨日舉行宣誓就職儀式,國家主席胡錦濤正發表重要講話時,公民黨社福界選委曾健超突然高呼挑釁性口號,被在場警員帶離現場。公民黨黨魁梁家傑事後指此舉並非公民黨決定的行動,但稱理解黨員所為。政界人士則批評公民黨破壞莊嚴儀式,行為失禮,並認為公民黨領導層要為事件負責。

 在就職儀式上,胡錦濤甫一發言時,坐在宣誓台右後側的曾健超,忽然站起身,高呼「平反六四」等口號。在場的警員即時趨前,沒收其抗議橫額,並將他帶離場。其間,曾健超一度掙扎,並繼續呼喊口號,混亂情況維持了約1分鐘。

 梁家傑事後回應事件時證實曾健超為公民黨成員,並聲言他對曾的行為完全理解和明白,「面對兩米高鴾羺言]圍,無雷公咁遠鴷靮簞洁A我]嬼n音根本完全去唔到(國家主席)胡錦濤耳中。佢(曾健超)趁機會呼出訴求,我係完全理解鵅v。

梁家傑稱無關圖甩身

 被問到該黨黨員破壞秩序的行為激進,會否破壞該黨自命代表中產及專業人士的「藍血」形象時,梁家傑勉強擠出笑容說:「呢個唔係公民黨決定出鵀瘞吽A我無牉犮R啦。」

張炳良:叫囂無禮貌

 新任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批評,有人在新一屆特區政府就職禮上叫囂並不禮貌,強調示威者要表達訴求,即使未能在近距離表達,政府也可以透過傳媒得悉。

黃國健:激進博出位

 參與酒會的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批評,曾健超在胡主席發表講話時高叫口號,表現不恰當及失禮,不排除有政黨二三梯隊年輕人為求出位,作出較激進行動「博曝光」,提升個人知名度,「公民黨唔少黨員近年熱衷社運,呢類請願手法鴭l祖係『長毛』(社民連主席梁國雄),之後由黃毓民(『人民力量』議員)『發揚光大』,如今公民黨成員受影響都唔出奇」。

劉佩瓊:落後於國情

 全國人大代表劉佩瓊亦指,大家可以因應不同的政治理由表達意見,但絕非可以隨便亂講,公民黨成員提到的「一黨專政」言論更是非常荒謬,涉及重要國情,認為他們的政治行為多餘,「佢](公民黨成員)高呼口號,凸顯�]齔L知,完全漠視國家幾十年龠i步,特別係民生政策範疇,對國情嚜{知更係落後於發展形勢,何況今日國家發展思維及理念跟20年前差天共地」。

 全國政協委員劉夢熊強調,就職典禮絕非合適的示威場合,加上香港有足夠渠道平台反映訴求,中央更是清楚港人訴求,不應該在就職典禮吵鬧。

劉夢熊:失理性形象

 他續說,公民黨成員在就職典禮高叫示威口號,行為肯定涉及選票考量,無非是想在今年9月的立法會選舉前「博上位」及「博出鏡」,又認為公民黨是次搞事,是繼所謂「五區公投」與社民連蛇鼠一窩、狼狽為奸後,再次親自打爛理性、法治的「齋缽」,證明公民黨政治光譜向「極左」方面移動,令該黨標榜的專業精神蕩然無存,並認為公民黨領導層要為事件負責。

劉宇新:事實證謬誤

 全國政協委員劉宇新說,香港是自由開放的社會,正如在香港回歸前,都有人高呼「香港必死」,但時間及事實均證明,香港社會有多元化發展,很多人在回歸前移居外地的港人更不斷回流返港,他有信心隨著時間過去,公民黨成員表達的「城市噪音」會慢慢消失,「佢個別鵀甈鬥o為莊重就職典禮帶蟒}壞性影響,雖然唔會影響香港穩定繁榮發展,但港人係唔會容許,我係堅信香港必好」。

相關新聞
來論:曾健超潑皮所為暴露公民黨激進本質 (2012-07-02)
公文袋「頭頭」縱容 黨羽搗亂就職禮 (2012-07-02) (圖)
學者踢爆民陣篤數逾4倍 (2012-07-02)
團體多訴求雜 政府允改善民生 (2012-07-02) (圖)
貼身聆聽:陳智思觀遊行:訴求需速回應 (2012-07-02)
呂志和郭炳湘鄭耀棠信CY疏忽 (2012-07-02)
崔世安:澳門成績獲肯定 (2012-07-02)
來論:新管治班子需以表現爭取更廣泛民意支持 (2012-06-30)
梁宅地庫大閘 前業主僭建「自首」 (2012-06-30) (圖)
反對派圖「公審」 立會否決 (2012-06-30)
當勞較受年輕中產肯定 (2012-06-30)
圖葬重組又話拉布 反對派陰招未得逞 (2012-06-30)
劉慧卿拒「剪布」 杜蘇芮「代出手」 (2012-06-30)
從「個人遊」看兩地融合的擴大與深化 (2012-06-29) (圖)
報道失實:屋宇署律師樓證梁 無僭建工人房霸地 (2012-06-29) (圖)
三司笑言:無得僭建 (2012-06-29)
陳維安立會返工 梁卓偉重執教鞭 (2012-06-29)
民建聯蟬聯最受歡迎政黨 (2012-06-29)
唐唐憂民粹抬頭獻策應對 (2012-06-29)
麥業成與多名執委退出「人力」 (2012-06-2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