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新丁局長「面試」過首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03]     我要評論

 新任特首梁振英昨日先後聯同環境局局長黃錦星、教育局局長吳克儉落區聽取民意。這兩名「新官」雖為個別政策範疇的專家,但在面對街坊各式各樣的地區問題,如怎樣處理狗隻隨處便溺等,以及有關國民教育相關的敏感政治議題,都能應付裕如,可說是「過了首關」。

黃錦星:要由源頭著手減廢

 黃錦星昨日和梁振英到東區會見市民時先自我介紹,表示自己來自基層,又認為香港的垃圾堆填區範圍很大,但兩年後就會飽和,故希望市民齊心搞好環保。

 會上,有市民指區內曾推出回收廚餘,但最終難以全面推行,有市民關注到區內的空氣質素問題,有人更提出狗隻糞便污染街道以至海葬等問題。黃錦星在回應時說,自己會將市民的意見帶回政府,向相關部門反映。他強調,減少廢物要由大家在日常生活做起,如他昨日上午到一個茶餐廳,就用一次即棄的紙杯裝綠茶,反映不同行業很多時候製造了許多不需要的垃圾,希望大家由源頭著手,並自覺減少這些垃圾。 

 梁振英即時和應,指倘不從源頭減廢,政府無論多出色、有多少土地也解決不了問題,並以台灣為例,指當地有兩句口號,「垃圾不落地,廚餘全回收」,認為只要每家每戶煮飯,減少產生廚餘,由明日開始,堆填區便可以減少兩成廢物。

吳克儉:要讓學生獨立思維

 傍晚,梁振英和吳克儉出席了在屯門舉行的座談會。吳克儉說,自己是「本土製造」的學生,由小學到大學均在港就學,明白社會關注教育問題,又提到新高中文憑試,指會繼續讓學生有多元出路及發展。

 會上,有人提出政府推行的國民教育會如何處理政治敏感議題時,吳克儉回應說,他對此和其他市民一樣是「有感受的」,並強調教師在國民教育教授等敏感課程時,要讓學生有批判交流及獨立思維,當局沒有指定一套模式。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特首梁振英:民生無小事 誓助基層安居 (圖)
財爺:政策考量市民建議 (圖)
特稿:新丁局長「面試」過首關
騎劫遊行人數 民陣狂車大炮
學者:借政治訴求 為立選造勢
監警會指警方七一安排恰當
歷年遊行人數 (圖)
梁振英:虛心聆聽市民訴求 (圖)
林鄭:不開「空頭支票」 按緩急解問題 (圖)
張建宗曾德成訪葵盛 表改善民生決心 (圖)
訪觀塘談「醫屋龕」 連答27問
澳門新世紀酒店突停業 涉股權租務糾紛 (圖)
防網內無鯊蹤 12泳灘解禁 (圖)
巨浪掀翻舢舨 兩釣魚郎墮海
垃圾車「無人駕駛」 溜前撼巴傷8人 (圖)
欖隧閘變絆馬索 鐵騎翻車交警傷 (圖)
澳「崩牙駒」5申假釋被駁回
露天車場16座駕遭淋「起漆水」
獨行山墮8呎沙井 男子呼救驚動途人
「民陣」遊行人數造假成癮撒豆成兵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