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訪觀塘談「醫屋龕」 連答27問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03]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繼訪問將軍澳後,昨日下午聯同環境局局長黃錦星轉訪觀塘區與市民對話,了解區內長者面對的醫療及設施配套問題,亦有居民促請政府重新出售公屋。林鄭月娥重申,房屋問題是敏感及與市民息息相關的課題,香港曾經歷負資產,亦有人擔心新政府出招影響樓市,因此當局必須更謹慎處理,做到安居樂業。

 林鄭月娥在出任發展局局長期間,積極推動「起動九龍東」及活化工廈等工程,昨日重臨舊地,她笑指在與區議會的合作下,區內海濱長廊等項目發展總算取得一點成績,她今後會繼續關注九龍東發展,希望打造成為香港另一個核心商業區,帶動整個社區發展。

房屋問題敏感 當局小心處理

 會上,林鄭月娥一口氣回應了27位居民的訴求及提問。有長者反映區內醫療人手不足,病人往往輪候「10個8個鐘」,又建議在區內興建骨灰龕,以解決骨灰龕短缺問題。林鄭月娥認同有必要解決骨灰龕問題,但希望能得到更多地區人士支持;又指公營醫院工作量大,希望市民體諒醫護人員的壓力,現時醫管局亦已容許聘請外地合資格醫生來港執業。

 有市民就反映置業困難,並要求恢復出售公屋。林鄭月娥稱,香港近年受房屋問題困擾,行政長官梁振英已經把問題放在施政重點,但要馬上興建大量公屋有困難,短期內要想辦法尋找大量土地。至於出售公屋問題,不能以單一措施去考慮,又指房屋問題敏感,當局會小心處理。

 上一份財政預算案不再派錢只有退稅,有基層街坊表示不滿,林鄭月娥坦言,每年派錢是有困難,但承諾政府會顧及基層市民,呼籲各界就紓解民困措施多提意見。就旅遊界立法會議員謝偉俊促請政府正視外傭居港權及雙非問題,她亦期望,市民就相關課題多表達立場,突出廣大民意訴求。

 負責主持會議的觀塘區議會主席陳振彬讚揚新政府團隊落區了解民情,強調市民自發參與及自由表達意見,不認為官員「做騷」。而身兼負責遴選副局長及政治助理的委員會成員的他,透露特首梁振英在延長申請出任副局長的期限後,委員會再接獲約百封申請書,目前已完成向各局長推薦人選的工作,而各局長亦至少有兩位人選可考慮。至於各副局長名單何時公布,則由政府決定。

相關新聞
特首梁振英:民生無小事 誓助基層安居 (圖)
財爺:政策考量市民建議 (圖)
特稿:新丁局長「面試」過首關
騎劫遊行人數 民陣狂車大炮
學者:借政治訴求 為立選造勢
監警會指警方七一安排恰當
歷年遊行人數 (圖)
梁振英:虛心聆聽市民訴求 (圖)
林鄭:不開「空頭支票」 按緩急解問題 (圖)
張建宗曾德成訪葵盛 表改善民生決心 (圖)
訪觀塘談「醫屋龕」 連答27問
澳門新世紀酒店突停業 涉股權租務糾紛 (圖)
防網內無鯊蹤 12泳灘解禁 (圖)
巨浪掀翻舢舨 兩釣魚郎墮海
垃圾車「無人駕駛」 溜前撼巴傷8人 (圖)
欖隧閘變絆馬索 鐵騎翻車交警傷 (圖)
澳「崩牙駒」5申假釋被駁回
露天車場16座駕遭淋「起漆水」
獨行山墮8呎沙井 男子呼救驚動途人
「民陣」遊行人數造假成癮撒豆成兵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