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鄭:不開「空頭支票」 按緩急解問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林鄭月娥訪觀塘,受大批市民拍掌歡迎。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特區政府團隊展現齊心精神,兵分多路到訪地區了解民生訴求。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強調,香港十大基建工程進展良好,新屆政府會重點推行十大民生民心工程,讓市民近距離享受發展成果。但她強調,自己為官30年從不隨意開「空頭支票」,在資源有限、訴求無限的情況下,會按先後緩急解決社會問題,並呼籲各界締造和諧理性大環境,讓政府為市民爭取最大利益。

 林鄭月娥昨日聯同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上任後首次落區,到訪坑口社區會堂與逾百名將軍澳居民對話。林鄭月娥憶述,她在30年前在西貢民政署服務市民,當年有份參與調景嶺發展規劃,新班子未來會走入群眾,「今天只是開始,將來要令市民覺得見得我們太多,見到悶」,期望各界給新團隊機會做好施政工作。

「日嗅夜香」 居民促關堆填區

 會上約有15位市民表達訴求,主要圍繞區內民生發展,亦促請官員落區視察民情。有居民要求政府正視40萬將軍澳居民健康,立即關閉將軍澳堆填區,「你們就鳥語花香,我們就嗅夜來香」;亦有人批評區內道路建設工程一拖再拖;日出康城居民則大控訴屋苑「全無規劃」,「什麼也沒有,就只有堆填區」,期望當局伸出援手。

預告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必落區

 林鄭月娥坦言,可能第一個視察地方是日出康城,看看是否真如街坊所說缺少商店;又預告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將來定必親身落區了解區內堆填區問題,呼籲市民與政府齊心,策略性地從源頭做好減少固體及家居廢物工作,即時贏得全場掌聲。

 林太稱,自己為官30年,不會隨便開「空頭支票」,因為任何工程項目均涉及不少問題或遇上反對聲音,亦相信不少項目未能如期落實,並非誠信問題,而是資源有限問題,政府有責任務實地按優先次序處理。但與此同時,政府不能只把「行之有效」掛在口邊,目前部分政策需要修訂及調校,才可達至以人為本;過往推動的十大基建工程按部就班進行,現在應著手計劃十大關乎民生民心的項目,令普羅大眾感受到社會發展成果。

盼獲認同是關心市民司長

 林鄭月娥深信,政府需要比較和諧及理性的大環境,才能為市民爭取最大的公眾利益,否則每日被控制不到的事情影響而分心,辦事能力自然下降。她說,今天擔任官員需要很大勇氣,各團隊成員的動力在於服務市民的心,她個人無意打造不理民意的「強勢」政府,亦非要當「好打得」的官員,但希望市民認同她是一位有愛心及關心市民的司長,就心滿意足。

 會上,有市民關心新政府的教育政策,吳克儉回應指,希望任內能為教改增值,令香港學生學以致用。期間,他發現兩位小朋友因長期手持橫額一臉疲累,也主動表明知悉他們的意見,好讓他們放下橫額休息。

 參與座談會的工聯會立法會議員葉偉明表示,支持政府推出十大民生工程,尤其希望當局正視退休保障、交通費貴及本土就業問題,用成績爭取更多市民支持。西貢區議會主席吳仕福就期望官員持續落區,才能體會民情,印證各部門建議措施的成效。

相關新聞
特首梁振英:民生無小事 誓助基層安居 (圖)
財爺:政策考量市民建議 (圖)
特稿:新丁局長「面試」過首關
騎劫遊行人數 民陣狂車大炮
學者:借政治訴求 為立選造勢
監警會指警方七一安排恰當
歷年遊行人數 (圖)
梁振英:虛心聆聽市民訴求 (圖)
林鄭:不開「空頭支票」 按緩急解問題 (圖)
張建宗曾德成訪葵盛 表改善民生決心 (圖)
訪觀塘談「醫屋龕」 連答27問
澳門新世紀酒店突停業 涉股權租務糾紛 (圖)
防網內無鯊蹤 12泳灘解禁 (圖)
巨浪掀翻舢舨 兩釣魚郎墮海
垃圾車「無人駕駛」 溜前撼巴傷8人 (圖)
欖隧閘變絆馬索 鐵騎翻車交警傷 (圖)
澳「崩牙駒」5申假釋被駁回
露天車場16座駕遭淋「起漆水」
獨行山墮8呎沙井 男子呼救驚動途人
「民陣」遊行人數造假成癮撒豆成兵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