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際龍舟賽 155隊爭10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龍舟邀請賽緊張刺激,引人注目。香港文匯報實習記者馮瀚林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林曉晴、實習記者 馮瀚林) 第三屆「香港龍舟嘉年華」昨日揭幕,頭炮節目「香港國際龍舟邀請賽」在尖東海傍舉行,來自12個國家及地區的龍舟隊伍施展渾身解數,壓軸大獎「國際盃」由來自泰國的隊伍奪得;而嘉年華的另一個節目「生力啤酒節」亦吸引來不少遊客,手拿一杯啤酒觀賞台上表演,令尖東一帶充滿異國風情。

泰國隊奪國際盃

 由香港龍舟協會主辦、香港旅遊發展局合辦的第三十七屆「香港國際龍舟邀請賽」昨天於尖沙咀東部海傍舉行,比賽有來自12個國家及地區共155支龍舟隊伍,爭奪10個獎項。經過一日「激戰」,壓軸賽事「國際盃」由來自泰國的隊伍奪得,而亞、季軍分別由時威貨運—南鷹龍舟會及中國江門駿景灣豪庭大埠龍舟隊奪得。

銀樂隊演奏氣氛濃厚

 昨日戰況刺激,觀戰的市民站滿尖東海濱公園長廊,相當熱鬧。龍舟上的健兒落力划船,岸上市民亦熱烈打氣,「加油!加油!」之聲此起彼落。除維港賽事,主辦單位安排銀樂隊在現場巡迴演奏,亦有安排卡通人物及展出不同主題的龍舟讓市民拍照。市民陳先生與妻兒特地前來,認為賽事氣氛濃厚,有別於他以往在港觀看的其他龍舟賽事。

 香港龍舟嘉年華的另一「重頭戲」,便是在尖東市政局百周年紀念花園舉行「生力啤酒節」,在場有多個攤位提供啤酒及不同美食,在昨日已吸引不少人前來,當中不乏來自世界各地旅客,主辦單位安排不同樂隊在現場表現,不少市民及旅客手拿一杯啤酒欣賞表演,亦有人隨著音樂載歌載舞,令尖東一帶充滿異國風情。

 此外,香港龍舟嘉年華的另一重點節目「李錦記第八屆國際龍舟聯合會世界俱樂部錦標賽」,將於明天至本月8日舉行,是首次在港舉行的世界級龍舟賽事,屆時將有4,000位來自約20個國家或地區的龍舟健兒競逐多項國際錦標。

相關新聞
特首梁振英:民生無小事 誓助基層安居 (圖)
財爺:政策考量市民建議 (圖)
特稿:新丁局長「面試」過首關
騎劫遊行人數 民陣狂車大炮
學者:借政治訴求 為立選造勢
監警會指警方七一安排恰當
歷年遊行人數 (圖)
梁振英:虛心聆聽市民訴求 (圖)
林鄭:不開「空頭支票」 按緩急解問題 (圖)
張建宗曾德成訪葵盛 表改善民生決心 (圖)
訪觀塘談「醫屋龕」 連答27問
澳門新世紀酒店突停業 涉股權租務糾紛 (圖)
防網內無鯊蹤 12泳灘解禁 (圖)
巨浪掀翻舢舨 兩釣魚郎墮海
垃圾車「無人駕駛」 溜前撼巴傷8人 (圖)
欖隧閘變絆馬索 鐵騎翻車交警傷 (圖)
澳「崩牙駒」5申假釋被駁回
露天車場16座駕遭淋「起漆水」
獨行山墮8呎沙井 男子呼救驚動途人
「民陣」遊行人數造假成癮撒豆成兵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