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跨境童湧北區 民建聯籲增學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昨日北區區議會會議上,小一學位關注小組再次要求教育局對小一學額不足情況拿出解決方案。 香港文匯報實習記者林玨瑩 攝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林玨瑩)跨境學童持續增加,令北區小學學額競爭更激烈,大量學童因而被「擠走」,被派往大埔等其他地區上學。由北區區議會組成的「北區小一學位關注小組」,昨在會議上促請教育局增加區內小一學額,以盡快解決區內學童跨區上課問題。

每班加2個學額仍不足

 關注小組成員、民建聯北區區議員藍偉良指,在新一學年小一派位中,教育局雖然已每班增加2個學額,但仍無法滿足區內升小學生的需求,至上月至少還有51個學童需跨區上學,造成不便與安全問題,家長及學生對此感較大壓力。他又表示,關注小組要求教育局能盡快解決區內學額不足情況,如增加小一開班數目,或再於每班內添加學額。另一區議員侯金林則稱,因學校放暑假在即,希望當局於一周內給出解決方案,並盡快向增加學額的學校提供足夠教育資源。

 此外,北區區議會昨亦討論去年中開始實行的「一家一網e學習上網學習支援計劃」,該計劃為低收入家庭提供全額$1,300或半額$650的上網費津貼,以及技術、培訓、支援詢問等免費服務,至今受惠家庭已有約4萬戶。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高級經理吳燦興表示,計劃預期實行5年,希望通過社會福利署及兩間非牟利機構推行,為全港30萬低收入家庭提供更方便的網上學習環境。計劃執行機構之一的小童群益會,上網學習支援計劃總監梁永輝指,今年7月開始該計劃會將擴大服務範圍,於每區至少設立3個服務點,希望有更多家庭受益。

相關新聞
9科12套教材獨市 無競爭書價企硬 (圖)
ICT忌呆板多人讀 自製筆記紛棄書 (圖)
中小學教科書「獨市」情況 (圖)
泛珠計算機作品賽 城大生奪金 (圖)
教局揭幼師「貧富懸殊」
高考聯招改選 教院幼教爭崩頭
跨境童湧北區 民建聯籲增學額 (圖)
聖保羅男女中夥港大 研討會談碳排放 (圖)
國際中學生科學研討會 (圖)
中法關係進程二之二延續友情:奧朗德上台 對華政策成焦點 (圖)
概念圖:新法國總統奧朗德 (圖)
行街學英文:在六本木小心地滑 (圖)
流行文化錄:不死角色 具吸引力
英語世界:Washed up 過氣
思思師語:筆記的藝術 (圖)
英語筆欄:愛回家
畫意空間:我與小狗的色彩世界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