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選情激烈:建制派新東分6單 克勤EQ諗計拓票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立法會選舉新界東選區,民建聯很大機會派出陳克勤(左)及葛珮帆(右)出戰,他們認為今屆要努力「度橋」開拓新票源。 資料圖片

 立法會換屆選舉將於7月18日開始接受提名,各政黨及政團已陸續敲定其選舉部署。其中,民建聯計劃在提名期前夕舉行特別中委會決定該黨的參選名單,其中尤以選情激烈的新界東最受關注。盛傳好大機會擔大旗領軍競逐連任的現屆立法會議員陳克勤(克勤仔),及首度領銜出選的副主席劉江華愛徒、沙田區議員葛珮帆(EQ),昨日「孖咇」與傳媒聚會,坦言據粗略估計,建制派在今屆選舉中將會派出6條名單出戰新東,加上民記首度分拆名單,有別於上屆建制票源集中,民記新東選情「危危乎」,故大家都要努力「度橋」開拓新票源。

選情激烈:建制派新東分6單 克勤EQ諗計拓票源

 立法會換屆選舉將於7月18日開始接受提名,各政黨及政團已陸續敲定其選舉部署。其中,民建聯計劃在提名期前夕舉行特別中委會決定該黨的參選名單,其中尤以選情激烈的新界東最受關注。盛傳好大機會擔大旗領軍競逐連任的現屆立法會議員陳克勤(克勤仔),及首度領銜出選的副主席劉江華愛徒、沙田區議員葛珮帆(EQ),昨日「孖咇」與傳媒聚會,坦言據粗略估計,建制派在今屆選舉中將會派出6條名單出戰新東,加上民記首度分拆名單,有別於上屆建制票源集中,民記新東選情「危危乎」,故大家都要努力「度橋」開拓新票源。今屆立法會選舉競爭激烈,香港第一大黨的民記亦不敢怠慢,昨日請來專業化妝公司為疑似候選人召開「雞精班」,務求他們以最佳狀態的新氣象示人。

 在新界東方面,隨著直選議席增至9席,形勢更複雜多變,克勤仔昨日在與傳媒聚會時坦言,建制派在新界將會派出6條名單,預料「坐三望四」,但因工聯會在今年9月舉行的立法會選舉中將打正旗號參選,令原身兼民建聯及工聯會的兩名北區區議員,包括御太選區的曾勁聰及天平西選區的黃宏滔早前正式退出民記,對民記的樁腳帶來一定影響。

3團體加入 混戰有兇險

 克勤仔續說,自己於上屆立法會選舉中夥拍重量級人馬劉江華,在建制票源集中的情況下,成功發揮明星效應,最終在新東取得逾10萬票,穩取兩個議席,但隨著劉江華放棄新東直選,加上公民力量、工聯會及鄉事加入戰團,票源分散,令民記在今屆新東的選情變得兇險,「新東大概有90萬名選民,最多逾半選民會走出來投票,每人最少取得4.5萬票先可以確保穩取1席。今年,公民力量、工聯會及鄉事票源分散,倘將上屆的逾10萬票分拆除以三,民記僅得3萬票,選情好危危乎」。

 另外,被指其票源及形象跟公民力量成員龐愛蘭相似的EQ坦言,大家只要仔細檢視她們過去政績,就會發現她主打環保議題,而龐愛蘭專注禁毒問題,又指自己未來更希望繼續開拓更多中產家庭票。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來論:「民陣」報大數是否要向主子多領人頭費? (2012-07-04)
選情激烈:建制派新東分6單 克勤EQ諗計拓票源 (2012-07-04) (圖)
僭建僅涉疏忽 林鄭:CY誠信無問題 (2012-07-04)
打通單位無入則 高永文致歉 (2012-07-04)
反對派抹黑 棠哥斥手段最毒 (2012-07-04)
「踢爆」民陣報大數 鍾庭耀遭報復 (2012-07-04)
將任立會秘書長 陳維安:秉政治中立 (2012-07-04) (圖)
來論:「民陣」遊行人數造假成癮撒豆成兵 (2012-07-03)
梁振英再就僭建道歉 已委專家研處理 (2012-07-03) (圖)
圍困落區特首 政府籲理性溝通 (2012-07-03) (圖)
張震遠:解民生須抓緊時間 (2012-07-03)
問話事件 CY:警務處調查 (2012-07-03)
EQ潛行南極救瀕危生物 (2012-07-03) (圖)
來論:曾健超潑皮所為暴露公民黨激進本質 (2012-07-02)
公文袋「頭頭」縱容 黨羽搗亂就職禮 (2012-07-02) (圖)
學者踢爆民陣篤數逾4倍 (2012-07-02)
團體多訴求雜 政府允改善民生 (2012-07-02) (圖)
貼身聆聽:陳智思觀遊行:訴求需速回應 (2012-07-02)
呂志和郭炳湘鄭耀棠信CY疏忽 (2012-07-02)
崔世安:澳門成績獲肯定 (2012-07-0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