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僭建僅涉疏忽 林鄭:CY誠信無問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04]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特首梁振英昨日被問及其大宅僭建事件時表示,他會在自己委託的各個專業人士完成工作時,一次過回應所有有關的問題。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及行政會議成員鄭耀棠均認為,事件涉及疏忽,但不涉及誠信問題。

事發後配合屋署工作

 林鄭月娥昨晨在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據她目前掌握的資料,是次僭建確涉及疏忽和失誤,認為對方必須做一個全面的檢查,以一個被核准的圖則為本,檢查哪些地方有違規,並會鼓勵、支持,以至勸喻梁振英應盡快交代事件,不是一件一件被人報道,但她亦強調,梁振英在事件發生後已公開交代並配合屋宇署的工作,「我相信梁振英在誠信上是沒有問題的……我不相信梁振英有誠信問題,是要故意隱瞞一些事實,誤導大家」。

 她又說,當局已於兩年前簡化了入則申請,部分小型工程只需要合資格人士已可以做,免除因認知上的差距,不小心違反建築物條例,但過去1年,一系列名人高官議員被揭僭建問題,顯示許多人或許對建築物條例中哪些需要入則在認知上是有差距,故當局目前會以勸喻業主自行改正的方式,非透過「大懲罰」去處理。

鄭耀棠籲全面解釋免糾纏

 鄭耀棠昨晨接受電台訪問、被問及有關問題時表示,他重申,梁振英在僭建事件上並沒有誠信問題,但確犯下非常嚴重的疏忽,處理手法亦不當,加上報章不斷刊載一些未必屬實的相關消息,要求對方在盡快處理的同時,認為梁振英要檢討和反省,及解釋清楚:「謊話講一百遍,就會有人以為是真的……你要出來正正式式作一次全面的解畫,將這個問題劃一個句號。否則,你日後都會有個糾纏不休的題目,整天說你不誠信」。

相關新聞
來論:「民陣」報大數是否要向主子多領人頭費? (2012-07-04)
選情激烈:建制派新東分6單 克勤EQ諗計拓票源 (2012-07-04) (圖)
僭建僅涉疏忽 林鄭:CY誠信無問題 (2012-07-04)
打通單位無入則 高永文致歉 (2012-07-04)
反對派抹黑 棠哥斥手段最毒 (2012-07-04)
「踢爆」民陣報大數 鍾庭耀遭報復 (2012-07-04)
將任立會秘書長 陳維安:秉政治中立 (2012-07-04) (圖)
來論:「民陣」遊行人數造假成癮撒豆成兵 (2012-07-03)
梁振英再就僭建道歉 已委專家研處理 (2012-07-03) (圖)
圍困落區特首 政府籲理性溝通 (2012-07-03) (圖)
張震遠:解民生須抓緊時間 (2012-07-03)
問話事件 CY:警務處調查 (2012-07-03)
EQ潛行南極救瀕危生物 (2012-07-03) (圖)
來論:曾健超潑皮所為暴露公民黨激進本質 (2012-07-02)
公文袋「頭頭」縱容 黨羽搗亂就職禮 (2012-07-02) (圖)
學者踢爆民陣篤數逾4倍 (2012-07-02)
團體多訴求雜 政府允改善民生 (2012-07-02) (圖)
貼身聆聽:陳智思觀遊行:訴求需速回應 (2012-07-02)
呂志和郭炳湘鄭耀棠信CY疏忽 (2012-07-02)
崔世安:澳門成績獲肯定 (2012-07-0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