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來論:「民陣」報大數是否要向主子多領人頭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04]     我要評論

黎子珍

「民陣」每年「七一遊行」都報大數,今次又再撒豆成兵,竟然將6至11萬人的規模,說成有40萬,為警方和學者統計實際人數的5倍。對此,人們不能不提出這樣的疑問:「民陣」報大數屢次被揭穿為何仍不悔改?除了騎劫遊行人數、製造虛假民意的目的外,是否為了向主子多領人頭費?是否越報大數,就越能向主子邀功,獲得的人頭費賞賜就越多?從過往美國政府撥經費支持涉港活動的政團,到壹傳媒老板黎智英勁蝕仍做反對派大金主的事實,人們提出這樣的疑問並非沒有道理。如果真是如此,不僅使吹大遊行人數的所為銅臭熏天,更顯示外國勢力插手本港事務,值得人們警惕。

「民陣」於2002年9月成立,是一個由50多個本港反對派政黨團體及海外「民運」團體組成的搞事平台,其中的政團包括:公民黨、民主黨、職工盟、新民主同盟、社民連、人民力量、街工、四五行動、香港民主之聲、七一人民批、民主動力、支聯會等;海外「民運」團體包括:民主救港力量、中國民主黨香港支部、中國社會民主黨香港分部、中國工黨香港分部、中國勞工通訊、中國人權香港辦公室、中國民主聯合陣線香港分部等;本港其他團體包括:人權監察、香港記者協會、教協、香港社會工作者總工會、香港專上學生聯會等。

「民陣」為何報大數屢次被揭穿而仍不悔改?

「民陣」的主要工作就是策動每年的七一遊行和其他遊行。2003年七一遊行令「民陣」極度亢奮,更受到外國政治勢力的青睞。翌年,「民陣」繼續策動七一遊行,警方和學者統計的遊行人數是12萬至20萬人,「民陣」狂車大炮宣稱有53萬人上街,超越2003年。但數字一出,廣受質疑,當天多位有進行遊行人數估算的學者都力證「民陣」是「報大數」。

「民陣」經2004年被社會各界轟狂車大炮後,曾一度收斂,2005年七一遊行只宣稱有2.1萬名市民參與,稍高於警方與學者的估算。但2006年再度故態復萌,宣稱有5.8萬人上街,較警方及學者估算多出2倍有餘。此後逢七一遊行,「民陣」都恬不知恥例牌「報大數」。去年七一,「民陣」聲稱有21.8萬人上街,是2004年以來的最高紀錄,但港大民意研究計劃推算人數只有5.4萬至6.4萬,兩者相差近4倍。「民陣」今年發起七一遊行竟然聲稱高達40萬人,為實際人數的5倍左右。

「民陣」報大數屢次被揭穿為何仍不悔改?當然,最明顯的目的是製造虛假民意,既向政府施壓,也為反對派選舉造勢。但同時是否與有人報大數向主子多領人頭費有關?這是報大數的關鍵疑問之一。

「民陣」為何年年喊財困?

2009年2月,「民陣」當時的召集人韋少力表示,由於財政原因,民陣將不再主辦2009年七一遊行。今年5月,「民陣」召集人黎恩灝表示「民陣」財政儲備已超越警戒線,若情況惡化,往後的七一遊行或要終止。但「民陣」年年表示因財困無法再搞七一遊行,但每年七一仍然照搞遊行,其中玄機何在?

國際媒體揭露,美國政府支持涉港活動的政團和團體,以達到在香港實現「顏色革命」的目的。美國政府撥給經費,由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通過美國國際事務民主協會和美國國際勞工團結中心等在香港執行具體項目。「維基解密」披露,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對香港反對派動向的關注和控制鉅細無遺。將「Foxy解密」與「維基解密」聯繫起來看,壹傳媒老板黎智英勁蝕仍做反對派大金主,其「政治獻金」來源呼之欲出。眾所周知,「美國民主基金會」(National Endowment For Democracy)是由白宮創辦的在全球推行美式民主的機構,它專門支持一些國家和地區的政治力量從事反政府活動。「美國民主基金會」與中央情報局關係密切,是中央情報局伸向國外的「章魚之爪」之一,而中情局遠東地區諜報站就設在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內。長期以來,中情局的情報人員以此為平台,以外交人員身份為掩護,在香港大肆進行諜報活動和「政治獻金」活動。「美國民主基金會」資助香港反對派政黨的「黑金政治」活動並非單幹,而是聯同或利用「全美國際民主事務學會」(National Democratic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Affairs,簡稱NDI)、「美國國際勞工團結中心」(AFL-CIO)以及「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等團體從事「政治獻金」活動。

是否有主子按報大數人頭作出獎賞?

香港很多政團如職工盟、人權監察和思匯政策研究所等不斷從美國民主基金會和美國國際事務民主協會獲得資金支持,實際上已經形成了從美國國會到美國民主基金會再到美國國際事務民主協會或美國國際勞工團結中心等最後到香港政黨團體的「資金鏈」。接受這些美國組織資助的香港政黨團體,就包括了許多「民陣」的成員。「民陣」年年表示財困無法再搞七一遊行是否放煙霧彈,但每年七一仍然照搞遊行是否有大水喉射住?傳聞2003年的七一遊行,有美國基金特別為該次遊行加碼3,000多萬美元予某些人以作獎賞。今年有人報大數是否要主子按報數人頭作出獎賞?

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除了找代言人,還有透過各種智庫、基金會、研究所、顧問公司、諮詢機構、美資公司或英資公司,以經濟支持或經濟獎勵的方式,尋找一批熱衷於遊行示威的人士出場表演。據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有一次十幾二十人的小規模的遊行,主事者得到某基金會10萬港元的打賞,後因獨吞逾半,其他人認為不公平,結果就有人「爆料」。按20人遊行主子打賞10萬港元,每人人頭費為5,000元。今年「民陣」報大數40萬人,究竟有沒有主子按報大數人頭作出獎賞?人們不能不提出這樣的疑問。

相關新聞
來論:「民陣」報大數是否要向主子多領人頭費? (2012-07-04)
選情激烈:建制派新東分6單 克勤EQ諗計拓票源 (2012-07-04) (圖)
僭建僅涉疏忽 林鄭:CY誠信無問題 (2012-07-04)
打通單位無入則 高永文致歉 (2012-07-04)
反對派抹黑 棠哥斥手段最毒 (2012-07-04)
「踢爆」民陣報大數 鍾庭耀遭報復 (2012-07-04)
將任立會秘書長 陳維安:秉政治中立 (2012-07-04) (圖)
來論:「民陣」遊行人數造假成癮撒豆成兵 (2012-07-03)
梁振英再就僭建道歉 已委專家研處理 (2012-07-03) (圖)
圍困落區特首 政府籲理性溝通 (2012-07-03) (圖)
張震遠:解民生須抓緊時間 (2012-07-03)
問話事件 CY:警務處調查 (2012-07-03)
EQ潛行南極救瀕危生物 (2012-07-03) (圖)
來論:曾健超潑皮所為暴露公民黨激進本質 (2012-07-02)
公文袋「頭頭」縱容 黨羽搗亂就職禮 (2012-07-02) (圖)
學者踢爆民陣篤數逾4倍 (2012-07-02)
團體多訴求雜 政府允改善民生 (2012-07-02) (圖)
貼身聆聽:陳智思觀遊行:訴求需速回應 (2012-07-02)
呂志和郭炳湘鄭耀棠信CY疏忽 (2012-07-02)
崔世安:澳門成績獲肯定 (2012-07-0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