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1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西氣輸港管道 9月底全線貫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油海鋪管船每日正以200米的速度進行這管線鋪設,兩艘海巡船在施工現場巡航。香港文匯報記者郭若溪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余麗玲、郭若溪,通訊員 殷業軍 深圳報道)7月17日,西氣東輸二線海底管道工程銅鼓航道段海管鋪設作業全面展開,受工程影響,深圳西部水域最重要的航道—銅鼓航道昨日起至21日期間封航4天。封航期間,大型船舶將改道香港馬灣水道,為降低對深港澳間5條高速客船的航行安全風險,將啟用臨時航標,並在特殊水域劃定臨時航道繞過施工區通行。

深港澳逾百高速客船繞道

 西氣東輸二線海底管道工程是中國目前管徑最大的海底管道工程,全長30.1公里,設計年輸氣量60億立方米。自今年2月1日啟動以來,目前已進入大鏟水道、銅鼓航道、公沙水道等對通航安全影響重大的特殊工程段施工期。該工程貫穿整個深圳西部水域,年均船舶流量達50萬艘次,每天穿梭於粵、港、澳的高速客船達100多航班,通航環境極為複雜,是水上交通安全事故多發的敏感區域。

 記者在現場看到,隨著一艘散貨船由媽灣電廠經銅鼓航道出港,作為深圳西部水域的「交通要塞」的銅鼓航道正式封航。封航期間,5萬噸以上中小型船舶可改道龍鼓西水道或香港馬灣水道。

 據現場作業指揮負責人張瀟介紹,銅鼓航道段施工作業於2012年6月2日啟動,目前已完成預挖溝施工,7月17日進入為期4天的鋪管施工階段。截至7月15日,香港支線段已完成管道鋪設8,560米,總計投入施工船舶130艘。「目前正以每日200米的速度進行管道的鋪設,平均每50分鐘能完成1節管。如工期順利,管道的主體工程將於9月30日全線貫通,預計於2012年年底實現向香港供氣。」

相關新聞
反對派立會拉布到底 架構重組留下屆 (圖)
港人北上公幹 10年升近40% (圖)
免費電視播倫奧 有線售200小時節目 (圖)
特區房策釋疑慮 地產股紛起舞 (圖)
伯南克:就業率龜速改善 局方隨時出手 (圖)
三沙市機構啟動組建 近期將選正副市長 (圖)
美控銀聯壟斷 WTO駁回 (圖)
溫家寶:擴大就業是政府頭等大事 (圖)
中國25萬人遊英倫看奧運 (圖)
西氣輸港管道 9月底全線貫通 (圖)
司機迷失倫敦 選手困旅巴4小時
多倫多華人區爆發槍戰 2青年死22傷 (圖)
書展今開鑼 「睇面相」推好書 (圖)
「嶺南八達」聯卡普通版開售
特首:與各界攜手宏揚粵劇 (圖)
努力改善民生 梁振英支持度升
11人名單攻立選 自由黨要爭6席 (圖)
貨車溜後撞舖 睇樓婦勇救4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