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1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書展今開鑼 「睇面相」推好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書展今日開鑼,主辦單位希望入場人次可破100萬。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今年盼人流破百萬 入場可「打電子書釘」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林曉晴)暑假盛事「第二十三屆香港書展」今日開鑼,今年書展規模較往年更大,有來自23個國家或地區的530家參展商、設有約2,000個攤位,較去年增加2%,而主辦單位預期今年書展人流可達100萬人次。隨著電子書普及,今年書展增設「未來閱讀體驗區」,以「睇相」向市民推介書籍,市民亦可在展區內利用平板電腦或智能手機的應用程式(App),免費下載書籍,享受「打電子書釘」的樂趣。

 「第二十三屆香港書展」今日起至本月24日,一連7天在灣仔會展舉行。貿易發展局副總裁周啟良表示,無論是參展商數目及攤位數目均較去年增加約2%。他續稱,今年書展以「從香港閱讀世界─讀通世情,書出智慧」為主題,希望市民可透過閱讀在變動的世界找到自己的定位。

「特別通道」方便遊客

 周啟良表示,去年的書展錄得95萬的入場人次,冀今年會增至100萬人次,而去年的入場人次當中,有約1.5萬人來自內地及台灣,今年書展繼續為訪港人士提供「特別通道」,希望旅客人次進一步上升。他又稱,去年人均消費為522元,而小說是最受歡迎的書籍類型。另外過去因經濟不景,關於個人增值的書籍亦大受歡迎。

書價升2% 主打保健養身

 商務印書館助理總經理尹惠玲表示,今年因應通脹,書價普遍加1%至2%,但大部分書價均為100元以下。另外,今年會以保健養身的書籍為主打,此類書籍佔新書約30%。她預計本年書展營業額會較去年有單位數字的增長,但亦要視乎天氣變化。另一出版商圓方出版社(香港)有限公司總經理朱素貞預期,書展營業額按年會有5%至10%的增長。

 今年書展繼續設有「電子書及電子學習資源區」展區,內設「未來閱讀體驗區」,市民可透過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的應用程式,下載免費電子書。在體驗區內,今年引入面容辨析技術,只要市民輸入性別及年齡等資料,系統便可在數秒內透視讀者的喜好,並在書庫內的200多本電子書中,選出最合該名讀者閱讀的書籍,讀者更可即時點選試閱。

 有參與提供電子書的萬里媒體有限公司董事陳言表示,面容辨析技術多應用於保安,是次書展中的面容辨析技術將可把讀者分為8種類型,包括「快樂跳脫」、「前衛創新」、「敢愛敢恨」、「獨當一面」、「感性自信」等,系統分析後便會向讀者推介合適書籍,並可即時利用程式點選試閱。

相關新聞
反對派立會拉布到底 架構重組留下屆 (圖)
港人北上公幹 10年升近40% (圖)
免費電視播倫奧 有線售200小時節目 (圖)
特區房策釋疑慮 地產股紛起舞 (圖)
伯南克:就業率龜速改善 局方隨時出手 (圖)
三沙市機構啟動組建 近期將選正副市長 (圖)
美控銀聯壟斷 WTO駁回 (圖)
溫家寶:擴大就業是政府頭等大事 (圖)
中國25萬人遊英倫看奧運 (圖)
西氣輸港管道 9月底全線貫通 (圖)
司機迷失倫敦 選手困旅巴4小時
多倫多華人區爆發槍戰 2青年死22傷 (圖)
書展今開鑼 「睇面相」推好書 (圖)
「嶺南八達」聯卡普通版開售
特首:與各界攜手宏揚粵劇 (圖)
努力改善民生 梁振英支持度升
11人名單攻立選 自由黨要爭6席 (圖)
貨車溜後撞舖 睇樓婦勇救4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