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地盤技工墮斃 奪命工傷6日2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將軍澳公屋地盤發生電工在臨時垃圾站頂跌入箱底身亡現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偉明、杜法祖)一名勤奮顧家的水電技工,昨在將軍澳一興建公屋地盤內,登上一個廢料收集站頂準備安裝灑水防塵系統時,疑失足踏空墮落約5米下地面,當場爆頭重創身亡,家人驚悉噩耗傷心欲絕。今次是6日內第二宗奪命工業意外,勞工處及警方正深入調查肇事原因。建造業總工會理事長周聯僑表示,現場並未發現有固定的安全帶,呼籲僱主要為僱員提供安全工作環境,並需評估風險才許僱員開工。

胞弟:疑踏腳用木板突斷裂

 死者雷錫基、56歲,與同在地盤工作的妻子育有1子2女,一家5口居住慈雲山慈安苑,雷是家庭經濟支柱。據事後趕到醫院的雷胞弟表示,其二哥無不良嗜好,非常勤奮顧家,3子女仍在求學,故每月都將近2萬元收入作家用,但他毫無怨言,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好爸爸、好丈夫。

 胞弟續稱,其二哥10多歲開始便隨父做木工,又做過吊機操作員,工作一向小心謹慎,不明他為何會出事。胞弟引述其他工人稱,其二哥是在地盤視察環境,準備安裝灑水系統的水泵時,疑作踏腳用的木板突斷裂出事。現場為將軍澳唐俊街11號近寶盈花園側,一個屬房委會的公屋建築地盤,擬興建3座公屋,事發在建至8樓的第2座,在樓下建有一個高約5米有蓋的廢料收集站,頂部有2個巨窿安裝垃圾槽,以便工人將樓上廢料及垃圾瀉下。

事發廢料站頂部裝灑水系統

 昨晨10時33分,雷在該個廢料收集站頂部勘察如何安裝灑水系統,以防止傾倒廢料時塵土飛揚,突不慎跌入大洞,直墮5米下地面,疑頭部著地當場重創昏迷,工人見狀慌忙報警。

 消防員到場迅將傷者救出,由救護車急送將軍澳醫院搶救,惜不久證實傷重不治。警方及勞工處派員到場調查意外原因,以確定現場工作環境是否合符規定。

工會:現場未發現有固定安全帶

 建造業總工會理事長周聯僑表示,死者是電工,3子女仍在求學,工會已協助其家人向關懷基金申請10萬元以濟燃眉之急。周指現場並未發現有固定的安全帶,呼籲僱主要為僱員提供安全工作環境,需評估風險才許僱員開工,並需監察工人是否有適當使用安全措施。

 上周六(14日)早上10時48分,香港仔黃竹坑道14號一座工業大廈亦發生奪命工業意外,一名59歲工人在15樓外牆搭棚時,意外失足飛墮天井慘死。

相關新聞
港首屆文憑試放榜 2.6萬考生達入大學資格 (圖)
通識科合格率九成
第一屆文憑試主要統計
文憑試放榜後重要日程
7科成績摘星14顆 4男1女膺狀元 (圖)
三生嚴重抄襲 各一科成績取消
特首高官勵志語 雨後總有陽光
合格率最高5科 (圖)
放榜情緒支援熱線 (圖)
首屆文憑試違規統計
滙豐渣打挺吳亮星參選 (圖)
立會選舉昨接參選者提名#
謝偉銓選建築界倡早定房策 (圖)
鍾樹根夥資深區員列陣 誓與街坊共休戚 (圖)
港島立法會選舉民建聯鍾樹根團隊名單
新社聯通過支持7名單 (圖)
黃定光進出口界爭連任 新生代何俊賢漁農求變 (圖)
九東「鬼打鬼」 梁家傑玩告急
義助學生:陳絔g「加氣站」助放榜生 (圖)
訟棍內訌:司馬文爭出選 公民黨拖字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