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快閃黨」爆二手店 掠百萬手袋名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探員在被爆竊「Brand Off」內調查。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友光、杜法祖) 日本二手名牌專門店「Brand Off」,繼太古城分店3個月前遭「快閃黨」爆竊,損失350萬元名錶後,位於銅鑼灣世界貿易中心分店,昨晨亦疑遭同一幫「快閃黨」光顧,5匪與商場保安員及警方鬥快,以閃電手法剪鎖開啟電動捲閘入店內,掠去估計值逾百萬元名錶及名牌手袋,保安員聞警鐘聲趕至時,眾匪已得手逃逸。灣仔警區重案組第2隊已接手追緝該幫「爆竊快閃黨」歸案。

 昨日遇竊的「Brand Off」銅鑼灣分店,位於告士打道280號世界貿易中心商場2樓,佔用2個相連舖位,營業時間上午11時至晚上11時,商場有保安員24小時巡邏,每晚深夜鎖門至翌晨7時開門,不排除竊匪覷準商場清晨人流稀疏落手。

疑匪清晨落手 保安趕到閘門半開

 昨晨7時18分,商場2樓響起警鐘,保安員趕往察看赫見「Brand Off」的閘門半開,店內有搜掠痕跡,於是報警。警員到場檢獲一個相信是竊匪遺下的油壓鉗,上址店門電捲閘雖未被破壞,但捲閘電掣箱鎖頭被剪爛,翻看商場閉路電視證實竊匪共5人,他們閃電剪開閘掣箱,開閘後攜自備尼龍袋入店內搜掠,逗留時間極短。

 店員初步點算發現失去20個名牌手袋及16隻包括勞力士與卡地亞等名錶,估計損失逾100萬元,惟確實損失數字有待目前身在日本的分店負責人返港確定。

3個月前分店遇竊失350萬

 二手名牌「Brand Off」1993年於日本成立,4年前覷準內地客消費力強勁而進軍香港,至今已開設6間分店,並有意在港上市。今年4月2日,位於太古城商場的分店清晨亦遭2名「快閃黨」爆竊,掠去54隻共值350萬元名錶。

 近大半年已發生多宗類似「快閃」爆竊案,港鐵尖東站商場一間鐘錶店及o魚涌康怡廣場一間珠寶店,分別於今年5月及2月先後遭「快閃黨」光顧,損失總值逾60萬元名錶及珠寶,警方不排除連串「快閃」爆竊案是同一幫賊匪所為。

相關新聞
港首屆文憑試放榜 2.6萬考生達入大學資格 (圖)
通識科合格率九成
第一屆文憑試主要統計
文憑試放榜後重要日程
7科成績摘星14顆 4男1女膺狀元 (圖)
三生嚴重抄襲 各一科成績取消
特首高官勵志語 雨後總有陽光
合格率最高5科 (圖)
放榜情緒支援熱線 (圖)
首屆文憑試違規統計
滙豐渣打挺吳亮星參選 (圖)
立會選舉昨接參選者提名#
謝偉銓選建築界倡早定房策 (圖)
鍾樹根夥資深區員列陣 誓與街坊共休戚 (圖)
港島立法會選舉民建聯鍾樹根團隊名單
新社聯通過支持7名單 (圖)
黃定光進出口界爭連任 新生代何俊賢漁農求變 (圖)
九東「鬼打鬼」 梁家傑玩告急
義助學生:陳絔g「加氣站」助放榜生 (圖)
訟棍內訌:司馬文爭出選 公民黨拖字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