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外傭爭居港權 獲准上訴終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2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外傭爭取居港權案件將上訴至終審法院,其中第二宗菲籍男外傭申請司法覆核獲勝個案,昨日上訴庭指外傭一方與政府同意下,判處政府不須上訴便可獲得勝訴,惟上訴庭同時批准男外傭上訴至終審法院的許可。上訴庭解釋,若終院維持《入境條例》沒有違憲的決定,則已可處理本案的爭議。

案例判政府不須上訴可勝訴

 昨日首席法官張舉能宣讀同意令,表示早前首宗的外傭Vallejos Evangeline Banao爭取居港權官司案,政府上訴後推翻《入境條例》牴觸《基本法》的裁決,所以將來案件到終院審訊後若維持原判,則可有效處理本案的爭議,申請人遂跟政府同意,政府不須上訴便可獲得勝訴,同時亦批出申請人到終院上訴的許可。

 申請人Domingo與妻子早前申請司法覆核,推翻入境處不發出永久居民身份證的決定。

 兩夫婦於2006年作出有關申請失敗,至2007年10月,律政司代表入境處跟申請人達成協議,只要他們終止上訴,便容許他們無條件暫留香港,處方並以當時開始計算,若2人符合各種資格,便能於7年後成為永久居民,但他們認為早已合乎申請資格。

 惟原訟庭林文瀚法官於判辭指出,當時入境處向2人提供的協議文件,並沒有表明將2人在港「通常居港」的日子由同年11月14日重新計算,遂判處Domingo勝訴,但其妻子因期間曾離港,未有連續居住7年以上,所以未能獲判勝訴。

相關新聞
港首屆文憑試放榜 2.6萬考生達入大學資格 (圖)
通識科合格率九成
第一屆文憑試主要統計
文憑試放榜後重要日程
7科成績摘星14顆 4男1女膺狀元 (圖)
三生嚴重抄襲 各一科成績取消
特首高官勵志語 雨後總有陽光
合格率最高5科 (圖)
放榜情緒支援熱線 (圖)
首屆文憑試違規統計
滙豐渣打挺吳亮星參選 (圖)
立會選舉昨接參選者提名#
謝偉銓選建築界倡早定房策 (圖)
鍾樹根夥資深區員列陣 誓與街坊共休戚 (圖)
港島立法會選舉民建聯鍾樹根團隊名單
新社聯通過支持7名單 (圖)
黃定光進出口界爭連任 新生代何俊賢漁農求變 (圖)
九東「鬼打鬼」 梁家傑玩告急
義助學生:陳絔g「加氣站」助放榜生 (圖)
訟棍內訌:司馬文爭出選 公民黨拖字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