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思家靚湯水秘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煲花旗參粟米去濕湯小貼士

 湯水養生,Angel經常實踐,其思家靚湯推介分別有兩款,在這段放榜時期,家長可以用紅蘿蔔煲清補涼豬月展,有健脾益胃,紓緩緊張情緒,而嗜甜可煲清補涼甜湯,在夏日炎炎的日子裡,甜湯可開胃消暑,亦能減壓醒腦。另外,家長亦可煲花旗參粟米去濕湯,在天氣炎熱下,孩子常飲冰凍汽水,容易傷脾積濕,體內積濕會令人疲倦,如遇壓力,雙肩會感又重又酸,此湯有助解濕,清熱提神。

 Angel更透露其湯水秘方,她表示︰「食材盡量選擇新鮮,例如紅蘿蔔最好買原條有泥的,避免買預先切好的材料包,因為蔬果在切開後的營養價值會減低,水分亦會流失,湯水味道自然影響。」同時,Angel建議家長可以邀請子女一起煲湯,由選擇煲什麼、買材料、洗切都可一起進行,爸媽更可分配工作予孩子,讓他們投入家庭生活,體會父母為自己煲啖湯水的愛心,是一項經濟又溫馨的親子活動。透過合作,減低生活上各自所受的壓力和煩惱,增加家庭和諧幸福感。

相關新聞
歷史與空間:訪嚴復故鄉陽岐 (圖)
來鴻:墨跡.書感 (圖)
文藝天地:試筆•看 海 (圖)
文藝天地:浮城誌•屯 門
文藝天地:短載•定向的河流(七)
商場齊趕奧運熱 變身倫敦街頭 添氣氛 (圖)
遊歷英國傳統歷史文化 (圖)
吉祥孖寶雛形首辦首曝光 (圖)
齊齊運動強身健體 (圖)
花事了:歐洲花園 (圖)
消閒Guide:PopCorn慈善手藝市集 (圖)
消閒Guide:神舟九號紀念錶贈小全張 (圖)
消閒Guide:夏日激減開倉大傾銷
著數Guide:MegaBox賞你免費遊倫敦 (圖)
印花:Megabox奧運送禮 (圖)
子女考試放榜壓力大 親子溝通 齊放鬆 (圖)
情緒治療師 (圖)
思家靚湯水秘方 (圖)
食得健康:健康零食好選擇 (圖)
話說風水:先天後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