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話說風水:先天後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22]     我要評論

 一般相命師傅幫人批八字,除了談格局外,還會道出命主一生的經歷際遇,六親關係,婚姻子媳、事業興衰以及健康壽元。每個人的八字各有大運,大運是從出生月的天干地支推出來的,是跟命走的,故大運是不能改的。至於坊間很多大師強調「一生都是命,半點不由人」,今生富貴貧賤皆因前生前世的業力。認為命運一成不變的論調一直引起學界爭論。有人將命局劃出七三之分,即命造七分隱含先天的安排,三成便是後天的因緣際會。例如努力行善積德,從而改變命定的「因」,用後天風水的調整改變磁場,爭奪改善了的「果」。此派學說認為: 為人陰險、工於心計而犯孽的人,縱有美運也會有所扣減。

 天生麗質的Michelle年近四十,在一跨國集團主管人事調配。八字官星透干,丙火日元自坐財官,在在顯示一早便會喜遇乘龍快婿,嫁為人婦的命數。日元夫宮夫填,有位體貼好夫婿,一段美滿好婚姻。幾乎所有給她算過命的命相先生都這樣肯定直批。然而Michelle至今仍然小姑獨處,嫁杏無期。雖然自小學至大學,一直有不同類型的男生追求她,但每段戀情都因不同理由而告終。雙親替她操心,她卻滿不在乎。隨著日子流逝,不覺人近中年,父母親更為緊張,四處找親朋戚友幫女兒做媒。

 在朋友的生日宴上,我剛好同 michelle媽坐同一圍檯,一臉無奈的她喋喋不休與朋友談女兒經。後來壽星公靜靜告訴我,說michelle今天依然姻緣渺渺,熟悉她的朋友都說是受天遣。她為人傲慢,充滿妒忌心,對可能威脅到她利益的人,會不擇手段令對方消失。早幾年因不妥一位同事,竟藉故解僱她,令其一時想不開而自尋短見……

 「人在做,天在看」。Michelle這種罕有現象使我不得不相信,後天行為的確有可能影響宿命。 ■文︰勞斯

■勞斯本身是學油畫專業的,曾任職電視台美術部管理層,亦愛好鑽研玄學風水、形象包裝,由於經常幫助朋友化解疑難雜症,漸漸累積了一定的戰績,如今請他在此同大家分享,大家可透過真實事例,學到一些簡單風水常識。

yukkongsir@yahoo.com.hk

相關新聞
歷史與空間:訪嚴復故鄉陽岐 (圖)
來鴻:墨跡.書感 (圖)
文藝天地:試筆•看 海 (圖)
文藝天地:浮城誌•屯 門
文藝天地:短載•定向的河流(七)
商場齊趕奧運熱 變身倫敦街頭 添氣氛 (圖)
遊歷英國傳統歷史文化 (圖)
吉祥孖寶雛形首辦首曝光 (圖)
齊齊運動強身健體 (圖)
花事了:歐洲花園 (圖)
消閒Guide:PopCorn慈善手藝市集 (圖)
消閒Guide:神舟九號紀念錶贈小全張 (圖)
消閒Guide:夏日激減開倉大傾銷
著數Guide:MegaBox賞你免費遊倫敦 (圖)
印花:Megabox奧運送禮 (圖)
子女考試放榜壓力大 親子溝通 齊放鬆 (圖)
情緒治療師 (圖)
思家靚湯水秘方 (圖)
食得健康:健康零食好選擇 (圖)
話說風水:先天後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