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350僑商赴津洽談科技合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張高麗(右)會見在津出席華僑華人科技創新合作洽談會的來賓,左為陳有慶。

——張高麗會見嘉賓 李海峰李長江陳有慶沈家燊等出席

 香港文匯報訊  由國務院僑辦和天津市政府共同主辦的「中國.天津2012華僑華人科技創新合作洽談會」7月12日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天津市委書記張高麗在迎賓館會見出席嘉賓,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大家表示熱烈歡迎,對洽談會在津成功舉辦表示祝賀。國務院僑辦主任李海峰,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副主任李長江,市政協主席邢元敏,亞洲金融集團董事長、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主席陳有慶,華燊發展(集團)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港僑聯永遠名譽會長沈家燊等出席開幕式。

 國務院僑辦副主任馬儒沛,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崔津渡,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段春華,市委常委、市委統戰部部長劉長喜,市政協副主席只昇華參加會見或出席開幕式。市政府秘書長王宏江主持開幕式。

張高麗讚積極參與天津建設

 張高麗在會見時說,海外華僑華人是中國走向世界,同世界各國、各地區進行合作與交流的重要橋樑和紐帶,為加快現代化建設、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了重要貢獻。許多華僑華人積極參與天津的發展建設,在擴大天津對外開放、提高天津影響力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我們要進一步改善投資環境,提供優質服務,廣結僑緣,廣聚僑力,促進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  

 李海峰表示,天津充分利用僑務資源服務濱海新區開發開放,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大局,切實維護海外僑胞、歸僑僑眷合法權益,各項工作取得了顯著成績。天津發展的勃勃生機和廣闊前景,為海外僑胞投資興業帶來了難得機遇。希望以洽談會為契機,打造交流合作平台,聚集項目資金人才,充分發揮華僑華人的獨特優勢,為推動科技創新、轉變發展方式、實現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  

 崔津渡致辭說,天津正處發展的關鍵期,也是深化戰略機遇期的重要階段,望廣大海外有識之士參與天津建設發展,助力濱海新區開發開放,實現互利共贏。

陳有慶開幕式代表僑胞發言

 亞洲金融集團董事長、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主席陳有慶在開幕式上代表參會的海外僑胞發言,他說,海外華僑華人高度關心天津的經濟和社會發展,通過此次活動將進一步加強與天津在科技創新上的交流合作,為天津濱海新區的開發開放作出更大的努力。 

 此次洽談會的主題是:深化科技合作、創新天津發展。來自33個國家和地區近350位海外僑商、華僑華人專業人士、海外華僑華人高層次人才參加洽談會,在會議期間參加了推介報告、參觀考察和洽談對接等活動。陳有慶夫人陳沈時芬,港僑聯永遠名譽會長屠海鳴、姚志勝,副會長王錦彪,青年委員會主任梁志明以及青年委員廖宇軒、廖坤城、王德勝也一起參加了開幕式。據悉,此次洽談會初步達成合作意向106個,協議金額85.5億元人民幣 。

相關新聞
350僑商赴津洽談科技合作 (2012-07-23) (圖)
「藝海流金—走近敦煌」開幕 (2012-07-23) (圖)
魏鳳英歡宴貴州培訓班客人 (2012-07-23) (圖)
外遊旅團代理商 考察增城啖荔枝 (2012-07-23) (圖)
國泰客1,290萬零錢 交聯國兒童基金 (2012-07-23) (圖)
郭莉陳秀榕率港澳婦界訪吉 (2012-07-22)
港各界婦女合唱頌回歸 婦協辦音樂會 郭莉梁唐青儀姜瑜梁愛詩主禮 (2012-07-22) (圖)
甘肅敦煌舞迎三地文藝界 (2012-07-22) (圖)
中國民族舞劇典範 (2012-07-22) (圖)
宣明會收書義賣陝建校 (2012-07-22) (圖)
維族《麥西熱甫》港獻藝 (2012-07-22) (圖)
環保慈善基金歌舞慶回歸 (2012-07-22) (圖)
廠商會中學畢業禮 (2012-07-22) (圖)
九龍社團聯會慶回歸暨就職 (2012-07-21) (圖)
中聯辦書畫影展慶回歸 (2012-07-21) (圖)
新地助1200學童齊讀好書 (2012-07-21) (圖)
大田旅港聯會就職 (2012-07-21)
楊鴻耀膺馬尾聯會會長 (2012-07-21) (圖)
道聯會書展設「道教坊」 (2012-07-21) (圖)
上海市旅遊局副巡視員訪本報 (2012-07-2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