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泰客1,290萬零錢 交聯國兒童基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國泰「零錢布施」捐款支票頒贈儀式。

 香港文匯報訊  國泰航空及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UNICEF HK)公布,「零錢布施」機上籌款計劃於2011年共籌得善款逾1,290萬港元。計劃自1991年推出以來,已籌得逾1.2億港元,幫助全球超過150個發展中國家兒童。

史樂山陳晴出席捐贈式

 國泰航空行政總裁史樂山日前出席「零錢布施」捐款支票頒贈儀式時公布2011年籌款數字,並承諾將繼續支持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的工作。他表示:「國泰與UNICEF HK合作經年,成果豐碩。我們樂於繼續長期合作,因為我們深諳『零錢布施』的每一分捐款將獲得善用。同時,我們非常感謝國泰乘客21年來對計劃支持不懈,慷慨捐輸。」

 UNICEF HK主席陳晴感謝國泰的大力支持:「我們與國泰航空多年來一直攜手為實踐『兒童零受苦』的目標共同努力。『零錢布施』計劃讓我們真真切切的看到即使是一元幾毫,只要匯集在一起,也能為兒童帶來巨大改變。感謝國泰一如既往的支持,我們相信即使我們各自的能力有多渺小,能夠同心合力,實現『零』目標之路並不遙遠。」

 「零錢布施」計劃大部分善款皆用於資助UNICEF在世界各地改善弱勢婦女及兒童生活的計劃,而當中平均約一個月的善款,會撥捐於1996年成立的「國泰愛心兒童輪椅庫」,為香港患有嚴重神經肌肉疾病的兒童提供合適輪椅。而2012年度的「零錢布施」計劃,將特別撥捐約234萬港元(30萬美元)善款,重點支持UNICEF在老撾瑯南塔省中3個最貧困地區的婦幼健康工作。調查顯示,瑯南塔省是老撾17個省份中嬰兒及兒童夭折率排名第三高的省份。

相關新聞
350僑商赴津洽談科技合作 (2012-07-23) (圖)
「藝海流金—走近敦煌」開幕 (2012-07-23) (圖)
魏鳳英歡宴貴州培訓班客人 (2012-07-23) (圖)
外遊旅團代理商 考察增城啖荔枝 (2012-07-23) (圖)
國泰客1,290萬零錢 交聯國兒童基金 (2012-07-23) (圖)
郭莉陳秀榕率港澳婦界訪吉 (2012-07-22)
港各界婦女合唱頌回歸 婦協辦音樂會 郭莉梁唐青儀姜瑜梁愛詩主禮 (2012-07-22) (圖)
甘肅敦煌舞迎三地文藝界 (2012-07-22) (圖)
中國民族舞劇典範 (2012-07-22) (圖)
宣明會收書義賣陝建校 (2012-07-22) (圖)
維族《麥西熱甫》港獻藝 (2012-07-22) (圖)
環保慈善基金歌舞慶回歸 (2012-07-22) (圖)
廠商會中學畢業禮 (2012-07-22) (圖)
九龍社團聯會慶回歸暨就職 (2012-07-21) (圖)
中聯辦書畫影展慶回歸 (2012-07-21) (圖)
新地助1200學童齊讀好書 (2012-07-21) (圖)
大田旅港聯會就職 (2012-07-21)
楊鴻耀膺馬尾聯會會長 (2012-07-21) (圖)
道聯會書展設「道教坊」 (2012-07-21) (圖)
上海市旅遊局副巡視員訪本報 (2012-07-2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