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藝海流金—走近敦煌」開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王英偉、馬逢國向甘肅省贈送紀念品。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楊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肖剛、李楊 蘭州20日電) 由文化部主辦的「藝海流金—走近敦煌」甘肅大型對港澳文化交流活動19日下午在蘭州市啟動,港澳特區政府官員、文化藝術機構負責人、文藝界知名人士約百位嘉賓將在為期7天的活動中遊覽敦煌莫高窟、陽關遺址、鳴沙山月牙泉、嘉峪關關城等文化遺址,觀看舞劇《絲路花雨》,體驗阿克塞民族風情,並在視覺藝術、表演藝術、藝術推廣等方面與甘肅省展開交流。

 據了解,內地與港澳文化交流活動包括了參觀訪問、論壇、對口交流、座談會、筆會及地方文藝工作者聯歡等活動。其中圍繞「從絲綢之路談中國文化的傳播與發展」的議題,探討甘肅省與港澳文化合作之路,提出建設性的思路與建議將是整個活動的核心。

甘肅盼加強港澳交流

 甘肅省委常委、副省長咸輝在會見港澳文化代表團時表示,甘肅與港澳文化雖然各有特色,但同宗同源,共同植根於古老燦爛、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甘肅擁有豐富的文化資源,港澳擁有開放的經濟體系、成熟的市場管理經驗和人才,甘肅與港澳文化交流的基礎深厚、潛力巨大。這種地區間的文化交流與合作可以取長補短、相得益彰,為中華文化注入新的活力。通過活動希望能加深港澳同胞對甘肅的認識和了解,增進友誼,擴大合作。也希望借助港澳對外窗口輻射作用,向世界推介甘肅,為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文化做出貢獻。

 港澳代表團負責人表示,「藝海流金—走近敦煌」文化交流活動不僅讓港澳地區看到甘肅珍貴的歷史文化,更看到甘肅的巨大改變,加深了對祖國的了解,願今後進一步擴大與甘肅文化交流領域,增進文化交流深度,為甘肅文化走出去創造更大平台,港澳文化界願意為內地文化建設做出更大貢獻。

 「藝海流金」是文化部對港澳文化交流活動的重要品牌,此次由文化部和甘肅省政府共同主辦的「藝海流金—走近敦煌」是文化部和國務院港澳辦2012年對港澳文化交流的重點項目,也是甘肅省今年文化工作中的一項重要內容,對推進甘肅文化大省建設和經濟社會發展意義重大。

相關新聞
350僑商赴津洽談科技合作 (2012-07-23) (圖)
「藝海流金—走近敦煌」開幕 (2012-07-23) (圖)
魏鳳英歡宴貴州培訓班客人 (2012-07-23) (圖)
外遊旅團代理商 考察增城啖荔枝 (2012-07-23) (圖)
國泰客1,290萬零錢 交聯國兒童基金 (2012-07-23) (圖)
郭莉陳秀榕率港澳婦界訪吉 (2012-07-22)
港各界婦女合唱頌回歸 婦協辦音樂會 郭莉梁唐青儀姜瑜梁愛詩主禮 (2012-07-22) (圖)
甘肅敦煌舞迎三地文藝界 (2012-07-22) (圖)
中國民族舞劇典範 (2012-07-22) (圖)
宣明會收書義賣陝建校 (2012-07-22) (圖)
維族《麥西熱甫》港獻藝 (2012-07-22) (圖)
環保慈善基金歌舞慶回歸 (2012-07-22) (圖)
廠商會中學畢業禮 (2012-07-22) (圖)
九龍社團聯會慶回歸暨就職 (2012-07-21) (圖)
中聯辦書畫影展慶回歸 (2012-07-21) (圖)
新地助1200學童齊讀好書 (2012-07-21) (圖)
大田旅港聯會就職 (2012-07-21)
楊鴻耀膺馬尾聯會會長 (2012-07-21) (圖)
道聯會書展設「道教坊」 (2012-07-21) (圖)
上海市旅遊局副巡視員訪本報 (2012-07-2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