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少年太空人體驗營30中學生誓師出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少年太空人體驗營」出發儀式上放氣球,寓意團員一飛沖天,學有所成。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康文署中總中國航天中心等合辦 曾德成李魯陳幼南送行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巧顏)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中華總商會、中國航天員科研訓練中心及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合辦,並由京港學術交流中心協辦的第四屆「少年太空人體驗營」昨日假香港太空館舉行出發儀式。30名身穿醒目藍色太空制服的本地中學生整裝待發,將於27日出發往北京,展開為期7天的活動,親身體驗太空人的訓練過程。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中聯辦教育科技部副部長李魯、香港中華總商會副會長陳幼南、京港學術交流中心副總裁郭明華和康文署署長馮程淑儀一起主持放飛太空人氣球儀式,寓意少年太空人們一飛沖天,學有所成。

曾德成:學習航天員精神

 曾德成在致辭時表示,希望透過參與「少年太空人體驗營」,能讓少年太空人們啟發思考,拓寬視野、激勵士氣,有助他們的未來發展。他勉勵各位少年太空人珍惜是次難能可貴的機會,與航天員們交流,學習他們不屈不撓的精神,磨練意志,未來為香港、為祖國作出貢獻。

陳幼南:把握機會投入每環節

 陳幼南透露,自2009年至今,中總合共贊助百多名香港學生體驗太空人訓練。他希望今屆的少年太空人,好好把握這次難得的機會,認真投入參與體驗營的每個環節,努力學習太空科學和航天科技知識,以及航天員刻苦忍耐的堅毅精神,為將來的學習以至事業發展建立穩固基礎。他也期望少年太空人完成旅程回港後,與社會各界分享見聞和感受。

陳己雄:參觀酒泉衛星中心

 香港太空館館長陳己雄透露,今屆少年太空人將首次參觀甘肅酒泉衛星發射中心這個中國載人航天事業的重鎮,並會首次在國家天文台密雲觀測站住一晚。

 據悉,今屆「少年太空人體驗營」招募獲得學界熱烈響應,全港有145間中學提名239位學生參加。參加者經過3輪甄選,包括天文及太空科學問答比賽、為期3天的體能集訓營和面試。面試主要考核其應變、溝通及語言能力,最後選出30名學生成為少年太空人,當中包括20位女學員和10位男學員。

穿航天服入太空廚練逃生

 「少年太空人體驗營」由7月27日至8月2日舉行。屆時,學員將會參觀中國主要的航天設施,包括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北京航天飛行控制中心、國家天文台、中國航空博物館,以及酒泉衛星發射中心。他們亦會獲授基本的太空科學和航天科技知識,及體驗航天員的訓練,包括「穿脫航天服」、「太空廚房」、「心理訓練」、「逃逸救生訓練」及「血液重新分布訓練」等。訓練課程完成後,他們將接受課程考試並會獲頒發證書。

相關新聞
少年太空人體驗營30中學生誓師出發 (2012-07-26) (圖)
濟南市港澳政協迎市長楊魯豫 (2012-07-26) (圖)
新地物業4年連獲環保金獎 (2012-07-26) (圖)
董建華一行考察吉林 (2012-07-26)
廣西鄉總回鄉扶貧助學 (2012-07-26) (圖)
青協辦暑期青年領袖學校 (2012-07-26) (圖)
首屆成員入讀美航天工程 (2012-07-26)
中美外交重啟40周年京辦酒會 (2012-07-25) (圖)
韋梓輝蟬聯培元校友會會長 (2012-07-25) (圖)
福建商會中原僑商會結友好 (2012-07-25) (圖)
啟東鄉會成立 陳峰膺會長 (2012-07-25)
港台媒體主管訪甘肅 (2012-07-25) (圖)
廠商會迎中國香港商會粵代表 (2012-07-25) (圖)
文昌社聯文城鎮鄉會聯歡 (2012-07-25) (圖)
港學界書畫大賽頒獎 (2012-07-25)
新總會董就職千人聯歡 (2012-07-24) (圖)
「家國情 中國心」夏令營京開展 (2012-07-24) (圖)
保良局小學辯論賽頒獎 (2012-07-24) (圖)
港澳書畫家甘肅畫院交流 (2012-07-24) (圖)
仁愛堂幼園400生畢業 (2012-07-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