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美外交重啟40周年京辦酒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蔡瑞德回顧40年來中美民間友好交往。

——推兩國民間友好互動 柴澤民陳香梅姚明成龍等獲獎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曉雪 北京報道)今年是中美邦交正常化暨美國前總統理尼克松訪華40周年。為進一步推動中美兩國民間的友好互動,由中美基金會主辦的「紅酒與綠茶的對話」中美民間外交重啟40周年慶典酒會日前在京舉行,中國首任駐美大使柴澤民、著名僑領陳香梅、體育明星姚明以及功夫巨星成龍等獲中美友誼40年傑出人物貢獻獎。

李黎蔡瑞德倡國防外交經濟合作

 中美基金會創會主席兼執行總裁李黎,和美國駐華大使館公使銜商務參贊蔡瑞德在講話中回顧了40年來中美民間交往的友好歷史,雙方均表示中美在國防、外交、經濟、文化等領域「必須合作」。美國國會議員尤金.格里斯現場誦詩,期待中美友誼之樹長青。

頒中美友誼40年傑出人物貢獻獎

 慶典現場頒發了中美友誼40年傑出人物貢獻獎,中國首任駐美大使柴澤民、前駐美大使韓敘,基辛格、老布什、陳香梅,鋼琴家郎朗,體育明星姚明以及功夫巨星成龍等榜上有名。柴澤民與韓敘兩位前駐美大使的夫人到場代為領獎,到場中外嘉賓長時間鼓掌向兩位已故老大使為中美關係所作的貢獻表示敬意。

基金會連續10年辦「中美論壇」

 創立於1992年的中美基金會是專職從事中美民間友好交流的跨國非政府機構,20年來致力於籌劃、組織、贊助中美之間的諸多友好交流活動,包括「紐約音樂之夜」、「外交家眼中的光與影」等。其中「中美論壇」已連續舉辦10年,成為目前中美兩國間由非政府機構主辦,高規格、周期性的最重要的雙邊交流活動。

相關新聞
中美外交重啟40周年京辦酒會 (2012-07-25) (圖)
韋梓輝蟬聯培元校友會會長 (2012-07-25) (圖)
福建商會中原僑商會結友好 (2012-07-25) (圖)
啟東鄉會成立 陳峰膺會長 (2012-07-25)
港台媒體主管訪甘肅 (2012-07-25) (圖)
廠商會迎中國香港商會粵代表 (2012-07-25) (圖)
文昌社聯文城鎮鄉會聯歡 (2012-07-25) (圖)
港學界書畫大賽頒獎 (2012-07-25)
新總會董就職千人聯歡 (2012-07-24) (圖)
「家國情 中國心」夏令營京開展 (2012-07-24) (圖)
保良局小學辯論賽頒獎 (2012-07-24) (圖)
港澳書畫家甘肅畫院交流 (2012-07-24) (圖)
仁愛堂幼園400生畢業 (2012-07-24) (圖)
女童軍會「夢幻飛琴」慈善首映 (2012-07-24) (圖)
350僑商赴津洽談科技合作 (2012-07-23) (圖)
「藝海流金—走近敦煌」開幕 (2012-07-23) (圖)
魏鳳英歡宴貴州培訓班客人 (2012-07-23) (圖)
外遊旅團代理商 考察增城啖荔枝 (2012-07-23) (圖)
國泰客1,290萬零錢 交聯國兒童基金 (2012-07-23) (圖)
郭莉陳秀榕率港澳婦界訪吉 (2012-07-2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