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台媒體主管訪甘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參訪團成員參觀中科院蘭州分院重離子加速器項目。

——中聯辦台務部組團 了解經濟歷史文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岳 蘭州報道)由中聯辦台務部組織的「港台新聞媒體主管絲路行」參訪團,於本月19日至23日前往甘肅進行為期5天的參觀採訪,受到甘肅省台辦的熱情歡迎和接待。參訪團成員深入蘭州、嘉峪關、敦煌等多個地區進行採訪,大大加深了對甘肅經濟、歷史文化等領域的了解,收穫甚豐。

何建華率團訪中科院蘭州分院

 在甘肅期間,參訪團團長、中聯辦台務部副部長何建華帶領大家先後採訪了中科院蘭州分院重離子加速器項目,由台商投資的蘭州大潤發集團、期刊發行量突破700萬本、發行量在內地名列榜首的《讀者》出版集團及年產量超千萬噸的酒泉鋼鐵集團;又參觀了明長城西端起點—嘉峪關城樓、敦煌莫高窟等著名景區,甘肅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令團員們嘆為觀止。

趙少智:堅持「大開放」加快轉型

 甘肅省台辦主任趙少智對參訪團表示,由於自然條件及生態環境的限制,一度阻礙了甘肅經濟的發展。但該省領導以科學發展的眼光提出今後把堅持「大開放」作為加快甘肅轉型跨越發展的動力,努力將天然環境的劣勢變為優勢,大力發展新能源等產業。

 他指出,今年該省大力進行「大招商、招大商」,加上國家政策的支持,如今,甘肅已經站在一個新的歷史起點上,招商引資的優勢更加凸顯,今年舉行的蘭洽會就成功招商超千億元人民幣,甘肅正逐步成為外資投資的新寵兒。

了解工業文化產業收穫豐

 此次參訪團媒體包括台灣《聯合報》、台灣《世界日報》、香港《文匯報》、台灣東森電視台等10多家知名媒體,團員們紛紛表示,此行收穫甚豐,對甘肅的工業發展、文化產業建設有了更深入詳實的了解,希望今後加強與甘肅方面的合作,加大對甘肅省的宣傳報道力度。

相關新聞
中美外交重啟40周年京辦酒會 (2012-07-25) (圖)
韋梓輝蟬聯培元校友會會長 (2012-07-25) (圖)
福建商會中原僑商會結友好 (2012-07-25) (圖)
啟東鄉會成立 陳峰膺會長 (2012-07-25)
港台媒體主管訪甘肅 (2012-07-25) (圖)
廠商會迎中國香港商會粵代表 (2012-07-25) (圖)
文昌社聯文城鎮鄉會聯歡 (2012-07-25) (圖)
港學界書畫大賽頒獎 (2012-07-25)
新總會董就職千人聯歡 (2012-07-24) (圖)
「家國情 中國心」夏令營京開展 (2012-07-24) (圖)
保良局小學辯論賽頒獎 (2012-07-24) (圖)
港澳書畫家甘肅畫院交流 (2012-07-24) (圖)
仁愛堂幼園400生畢業 (2012-07-24) (圖)
女童軍會「夢幻飛琴」慈善首映 (2012-07-24) (圖)
350僑商赴津洽談科技合作 (2012-07-23) (圖)
「藝海流金—走近敦煌」開幕 (2012-07-23) (圖)
魏鳳英歡宴貴州培訓班客人 (2012-07-23) (圖)
外遊旅團代理商 考察增城啖荔枝 (2012-07-23) (圖)
國泰客1,290萬零錢 交聯國兒童基金 (2012-07-23) (圖)
郭莉陳秀榕率港澳婦界訪吉 (2012-07-2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