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澳書畫家甘肅畫院交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連輯(中)出席交流活動上致辭。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楊 蘭州報道)20日下午,「藝海流金.走近敦煌—大型對港澳文化交流活動」的視覺藝術組嘉賓來到甘肅畫院參加了「藝海同心—澳門中華文化藝術協會、澳門書畫研究院、甘肅畫院作品交流展」,隨後又進行了書畫交流活動。甘肅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連輯,甘肅省委常委、副省長咸輝,甘肅省政協副主席黃選平出席交流活動。

連輯:盼甘肅在港澳辦展覽

 連輯表示,甘肅有著豐富的藝術資源,全省有100多萬人從事專業或業餘書畫創作,甘肅的通渭縣更被國家命名為「中國書畫藝術之鄉」。連輯指出,敦煌是人類文化藝術的瑰寶,更是藝術家朝聖之地。希望嘉賓在甘肅遊覽期間,不僅和同行進行交流,更能夠與古人進行零距離的接觸和對話,特別是心靈的感應,能夠對藝術產生新的體會與領悟。甘肅期待能在香港和澳門舉辦同樣的展覽,期待更深層的文化交流與合作。

米繼紅李錦賢朱達誠等隨行

 據香港博物館總館長譚美兒介紹,本次視覺組的香港嘉賓共12位,分別為中聯辦宣文部部長高級助理米繼紅、香港藝術發展局視覺藝術組主席李錦賢、香港雕塑學會會長朱達誠、香港美術家聯合會主席王秋童、香港文化藝術推廣協會會長劉若儀、香港綠野書畫院院長林勇遜、香港水彩研究會會長沈平、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藝術導師廖井梅、香港油畫學會會長林鳴崗、香港蒼城畫院院長司徒乃鐘、香港畫家聯會會長陳家義等。

譚美兒:提供學習溝通好平台

 譚美兒稱,活動為香港書畫藝術家與甘肅書畫藝術家學習與溝通提供了很好的平台。通過這些天的交流,她了解到甘肅擁有豐富的文化資源,尤其在書畫創作方面擁有眾多人才。香港書畫界希望雙方能在藝術創作方面多一些交流、合作機會,為內地與港澳書畫發展服務。

相關新聞
新總會董就職千人聯歡 (2012-07-24) (圖)
「家國情 中國心」夏令營京開展 (2012-07-24) (圖)
保良局小學辯論賽頒獎 (2012-07-24) (圖)
港澳書畫家甘肅畫院交流 (2012-07-24) (圖)
仁愛堂幼園400生畢業 (2012-07-24) (圖)
女童軍會「夢幻飛琴」慈善首映 (2012-07-24) (圖)
350僑商赴津洽談科技合作 (2012-07-23) (圖)
「藝海流金—走近敦煌」開幕 (2012-07-23) (圖)
魏鳳英歡宴貴州培訓班客人 (2012-07-23) (圖)
外遊旅團代理商 考察增城啖荔枝 (2012-07-23) (圖)
國泰客1,290萬零錢 交聯國兒童基金 (2012-07-23) (圖)
郭莉陳秀榕率港澳婦界訪吉 (2012-07-22)
港各界婦女合唱頌回歸 婦協辦音樂會 郭莉梁唐青儀姜瑜梁愛詩主禮 (2012-07-22) (圖)
甘肅敦煌舞迎三地文藝界 (2012-07-22) (圖)
中國民族舞劇典範 (2012-07-22) (圖)
宣明會收書義賣陝建校 (2012-07-22) (圖)
維族《麥西熱甫》港獻藝 (2012-07-22) (圖)
環保慈善基金歌舞慶回歸 (2012-07-22) (圖)
廠商會中學畢業禮 (2012-07-22) (圖)
九龍社團聯會慶回歸暨就職 (2012-07-2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