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廣西鄉總回鄉扶貧助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廣西同鄉聯合總會團員與北流六麻鎮恩德小學學生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  為促進桂港兩地同鄉的文化、商貿交流,共敘桂港友誼,香港廣西同鄉聯合總會日前組織「廣西助學及考察遊」先後走訪了北流、梧州和賀州三地名勝古蹟。團員受到縣市僑辦和統戰部等領導熱情的招待,收穫甚大。此行旨在凝聚會員、招覽新人、相互交流、增進情誼,藉公益慈善活動,推介廣西經濟發展,以及令鄉親加深認識家鄉文化面貌。

高惠蘭翟炳輝等率團

 考察團由該會會長黃坤燦任團長,聯同「香港酒店及餐飲從業協會」主任高惠蘭及翟炳輝,帶領團員們一行30人赴北流、梧州、賀州考察,包括參觀了中國四大名樓之一容縣真武閣、遊覽江西名城梧州騎樓城懷舊風情,到賀州遊覽著名電視劇《酒是故鄉醇》實景場地姑婆山、中國保存最完整古鎮之一的黃姚古鎮及中國四大美人楊玉環的貴妃井,並到廣東廣寧遊覽竹海、森林公園及三水荷花世界等。

探訪貧生農戶送物資善款

 考察團另一主題是助學,其中部分團員來自「香港酒店及餐飲從業協會」,該會歷史悠久,向來熱心公益,團員一行探訪北流六麻鎮恩德小學,了解清貧學生和貧困農戶的生活,並送上物資、善款及籌劃修葺校舍,實踐探訪助學獻愛心。黃坤燦表示,將定期組團探訪山區學校及農戶,了解當地所需,為師生及農民略盡綿力,做到愛心傳廣西。

貝小燕張江帆等接待

 團員在家鄉三縣市,與多位領導會面,包括賀州市政協副主席貝小燕,市統戰部副部長張江帆、陳志強,梧州市委常委關遠芳,市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騰文,市台胞台屬聯誼會會長夏桂喬,玉林市政協常務副主席呂漢江,北流市政協副主席覃潔和北流市外僑辦領導等,各位鄉親更了解了當地經濟發展的輝煌成就和未來的發展計劃。

黃坤燦:支持家鄉建設

 黃坤燦總結此行表示,是次交流活動取得空前成功,實在要感謝家鄉各縣市僑辦和統戰部導熱情的招待。他指,是次組團回鄉觀光考察,旨在進一步加強與家鄉各政府部門的聯繫,了解家鄉最新經濟社會建設。他說,家鄉的發展一日千里,希望鄉親多回家看看,關心和支持家鄉的建設和發展,宣傳家鄉新貌,為推動家鄉發展起橋樑作用。

相關新聞
少年太空人體驗營30中學生誓師出發 (2012-07-26) (圖)
濟南市港澳政協迎市長楊魯豫 (2012-07-26) (圖)
新地物業4年連獲環保金獎 (2012-07-26) (圖)
董建華一行考察吉林 (2012-07-26)
廣西鄉總回鄉扶貧助學 (2012-07-26) (圖)
青協辦暑期青年領袖學校 (2012-07-26) (圖)
首屆成員入讀美航天工程 (2012-07-26)
中美外交重啟40周年京辦酒會 (2012-07-25) (圖)
韋梓輝蟬聯培元校友會會長 (2012-07-25) (圖)
福建商會中原僑商會結友好 (2012-07-25) (圖)
啟東鄉會成立 陳峰膺會長 (2012-07-25)
港台媒體主管訪甘肅 (2012-07-25) (圖)
廠商會迎中國香港商會粵代表 (2012-07-25) (圖)
文昌社聯文城鎮鄉會聯歡 (2012-07-25) (圖)
港學界書畫大賽頒獎 (2012-07-25)
新總會董就職千人聯歡 (2012-07-24) (圖)
「家國情 中國心」夏令營京開展 (2012-07-24) (圖)
保良局小學辯論賽頒獎 (2012-07-24) (圖)
港澳書畫家甘肅畫院交流 (2012-07-24) (圖)
仁愛堂幼園400生畢業 (2012-07-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