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家國情 中國心」夏令營京開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2012年香港青少年家國情 中國心夏令營」開營儀式上,趙陽與團員在人民大會堂合影。香港文匯報記者 沈清麗北京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 北京傳真)由國務院僑辦與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港僑聯)聯合主辦之慶回歸15周年活動—「2012年香港青少年家國情 中國心 夏令營」,於20日至25日在北京和天津兩地舉行,開營儀式於21日早上9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香港廳舉行。國務院僑辦副主任趙陽出席並發表講話。港僑聯副會長、「家國情 中國心 夏令營」開營儀式會長、夏令營團長王欽賢聯同各副團長、老師、嘉賓及213名團員精神飽滿地出席儀式。開營後,所有團員一起參加由華文學院教授李嘉郁主講的文化講座,她詳細介紹中國玉文化的精神內涵,使團員們獲益匪淺。

周鋒黃周娟娟鄧楊詠曼等出席

 當日出席開營式的嘉賓還有華文學院院長周鋒,中聯辦青年工作部處長王志軍,僑辦文化司副司長周虹,以及夏令營副團長黃周娟娟、鄧楊詠曼、黃楚基、陳志煒,領隊梁志明等。

 王欽賢在開幕式上表示,今年是香港回歸15周年,為了讓在港青少年對祖國內地了解更多,舉辦此次夏令營,讓在港青少年親身體驗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增進對祖國和中華民族的認同感和自豪感,更加熱愛祖國和香港。

趙陽:香港貢獻內地改革開放

 僑辦副主任趙陽致辭時表示,香港回歸後,中央政府堅持「一國兩制」方針,嚴格按照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辦事,堅定不移地維護香港繁榮穩定。15年來,香港和內地交流不斷深入,各個領域合作更加緊密,香港積極參與國際建設,為內地的改革開放和現代化作出了重要貢獻。

 趙陽又指出,青少年是祖國未來的希望,僑辦將投入更多的力量加強香港、澳門、台灣青少年夏(冬)令營及華文教育工作,也希望能夠與香港僑界在經濟、文化、科技等方面實現更密切的交流,為促進祖國和平統一作出貢獻。

周虹盼團員探索中華歷史國情

 所有團員於本月20日抵京展開6天的學習參觀之旅。他們抵達後即前往參觀京奧體育場館鳥巢和水立方,晚上再出席僑辦舉辦的歡迎晚宴,國僑辦文化司副司長周虹出席並致辭,希望團員藉此行程探索中華歷史、學習中華文化、了解中國國情、培養青年友誼。

 今次夏令營年紀最小的團員之一、培僑中學的11歲學生任卓陽,第一次來到北京,對北京的悠久歷史和現代發展深感興趣,特別對首日參觀的鳥巢印象深刻:「想像中的北京很簡陋,沒想到這麼現代化!」

 來自筲箕灣東官中學的12歲中一學生林昊暘亦都是第一次來京,雖然對首都塞車體會深刻,但仍覺得北京歷史悠久、氣勢宏偉,他相信此行能讓他更加了解祖國。

閉營式今晚舉行 余國春講話

 在餘下的行程裡,營員們還遊覽了居庸關長城、圓明園等名勝古跡,及參觀中國航空博物館,隨後再前往天津參觀濱海新區、中新生態城。

 閉營式在24日晚上在北京華文學院舉行,全國政協常委、港僑聯會長、夏令營榮譽團長余國春將出席並講話,及與所有團員聯歡。

相關新聞
新總會董就職千人聯歡 (2012-07-24) (圖)
「家國情 中國心」夏令營京開展 (2012-07-24) (圖)
保良局小學辯論賽頒獎 (2012-07-24) (圖)
港澳書畫家甘肅畫院交流 (2012-07-24) (圖)
仁愛堂幼園400生畢業 (2012-07-24) (圖)
女童軍會「夢幻飛琴」慈善首映 (2012-07-24) (圖)
350僑商赴津洽談科技合作 (2012-07-23) (圖)
「藝海流金—走近敦煌」開幕 (2012-07-23) (圖)
魏鳳英歡宴貴州培訓班客人 (2012-07-23) (圖)
外遊旅團代理商 考察增城啖荔枝 (2012-07-23) (圖)
國泰客1,290萬零錢 交聯國兒童基金 (2012-07-23) (圖)
郭莉陳秀榕率港澳婦界訪吉 (2012-07-22)
港各界婦女合唱頌回歸 婦協辦音樂會 郭莉梁唐青儀姜瑜梁愛詩主禮 (2012-07-22) (圖)
甘肅敦煌舞迎三地文藝界 (2012-07-22) (圖)
中國民族舞劇典範 (2012-07-22) (圖)
宣明會收書義賣陝建校 (2012-07-22) (圖)
維族《麥西熱甫》港獻藝 (2012-07-22) (圖)
環保慈善基金歌舞慶回歸 (2012-07-22) (圖)
廠商會中學畢業禮 (2012-07-22) (圖)
九龍社團聯會慶回歸暨就職 (2012-07-2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