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崔世安晤勵小捷 商保護文物古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崔世安與勵小捷就文物古蹟保護與城市發展交換意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潔穎 澳門報道)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日前在禮賓府會見文化部副部長、國家文物局局長勵小捷,雙方就文物古蹟保護與城市發展的關係交換意見。

勵:歷史文物促旅業發展

 勵小捷於會面時表示,此行參觀了澳門世遺建築和博物館等,感受到澳門特區對歷史街區文化遺產進行的保護、利用和活化工作均不俗。他認為,「澳門歷史城區」成功申遺擴大了澳門特區的影響力,過程中梳理了澳門歷史文化,促進文化發展,同時開發了重要資源。歷史文物是促進旅遊的重要產業,將有助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有利於澳門特區經濟發展。

 他同時指出,澳門特區在保護文物古蹟方面的經驗對內地城市具重要學習和借鏡價值,特別在如何處理好老城區和人口稠密地區內保護古蹟建築與社會發展、民眾生活改善的關係,澳門特區的一些做法具有參考價值。

崔:續保護世界文化遺產

 崔世安則指出,在過去近13年與文化部及國家文物局合作良好,且從合作過程中吸收了豐富經驗。他表示,由於歷史的原因,致使澳門形成了中西式建築共存、中西文化交融的城市特色。澳門地方小,土地資源有限,面臨城市發展與文物遺產保護的問題,特區政府將繼續秉持重視保護世界文化遺產的原則,逐步完善「澳門歷史城區」的保護,包括與教科文組織的專家不斷研究世遺周邊緩衝區的設置,力求世遺保護與城市發展取得平衡。

相關新聞
陝名家國畫港展 弘長安精神 (2012-07-28) (圖)
優質管理獎 麥當勞奪金獎 (2012-07-28) (圖)
龍總潮安鄉會辦財運講座 (2012-07-28) (圖)
崔世安晤勵小捷 商保護文物古蹟 (2012-07-28) (圖)
博愛宴油尖旺民政處區會 (2012-07-28) (圖)
新世界單車慈善賽助東華 (2012-07-28) (圖)
廣東社總慶回歸千人訪東莞 (2012-07-27) (圖)
港政協委員視察吉林會陳偉根 (2012-07-27)
李少榕蟬聯東區協進社主席 (2012-07-27)
川港青少年交流營訪本報 (2012-07-27) (圖)
九龍義工團嘉許傑出義工 (2012-07-27) (圖)
潮商接待珠海僑聯友好 (2012-07-27) (圖)
青年地質保育大使招學員 (2012-07-27) (圖)
東華辦員工保齡球賽 (2012-07-27) (圖)
少年太空人體驗營30中學生誓師出發 (2012-07-26) (圖)
濟南市港澳政協迎市長楊魯豫 (2012-07-26) (圖)
新地物業4年連獲環保金獎 (2012-07-26) (圖)
董建華一行考察吉林 (2012-07-26)
廣西鄉總回鄉扶貧助學 (2012-07-26) (圖)
青協辦暑期青年領袖學校 (2012-07-2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