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廣東社總慶回歸千人訪東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東莞市委、市政府設宴款待訪問團,賓主祝酒。左起為楊鑫、劉宇新、王國強、林武、徐建華、黎桂康、楊志紅。香港文匯報 記者 沈清麗 攝

——黎桂康林武王國強等赴會 徐建華姚康款待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為慶祝香港回歸15周年,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日前舉行「慶祝回歸十五載 粵籍社團一家親」活動,組織逾90個屬會的首長及會員1,000多人,浩浩蕩蕩地前往東莞市參觀訪問。東莞市委、市政府在會展國際大酒店設午宴盛情款待參訪團一行,出席的領導包括東莞市委書記徐建華、副書記姚康,中聯辦副主任黎桂康、林武,以及參訪團團長、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主席王國強等。

楊志紅主持午宴 姚康致辭

 午宴由總會副主席兼秘書長楊志紅主持。姚康代表徐建華致辭,對廣東社團總會組團訪問東莞表示熱烈的歡迎,同時高度肯定總會愛國愛港愛鄉,精誠團結粵籍鄉親,為國家統一、為香港繁榮穩定、為東莞社會發展作出重要的貢獻。在介紹該市新一輪發展後,他期望總會繼續關心支持東莞發展,在引進先進技術、管理經驗,及促進莞港交流合作方面搭建橋樑。

林武:東莞社會經濟發展好

 林武致辭時亦讚揚廣東社團總會是人員最多、戰鬥力最強的愛國社團之一,在主席王國強的帶領下,積極參與社會事務,積極投身愛國愛港事業,為香港繁榮穩定、為愛國愛港力量發展壯大,作出了重大的貢獻。他期望總會今後一如既往地支持愛國愛港事業的發展,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他又提到,東莞是改革開放的一顆明珠,在市委、市政府領導下,社會經濟保持良好的發展。

 王國強表示,總會今年推出連串慶回歸活動,東莞之行是系列活動之一。

王國強:推動兩地經貿合作

 回顧總會這15年的發展,他說,廣大粵籍鄉親齊心合力,同心同德,高舉愛國愛港的旗幟,凝聚粵籍社團及鄉親力量,與香港特區共同成長壯大,至今已有團體會員285個。他也指出,東莞在改革開放後商機無限,總會不少首長均在東莞投資。未來總會將從民間層面積極推動莞港兩地的經貿合作。

登「金城台」 參觀展覽科技館

 訪莞期間,參訪團一行前往王國強府宅「金城台」參觀,王國強父親王錦輝親自接待,送上美味的東莞荔枝予團員品嚐。團員其後亦參觀了東莞展覽館、科技館,遊覽名勝景點,親身了解東莞最新發展。

 當晚,廣東社團總會在龍泉國際大酒店設宴款待參訪團。

相關新聞
廣東社總慶回歸千人訪東莞 (2012-07-27) (圖)
港政協委員視察吉林會陳偉根 (2012-07-27)
李少榕蟬聯東區協進社主席 (2012-07-27)
川港青少年交流營訪本報 (2012-07-27) (圖)
九龍義工團嘉許傑出義工 (2012-07-27) (圖)
潮商接待珠海僑聯友好 (2012-07-27) (圖)
青年地質保育大使招學員 (2012-07-27) (圖)
東華辦員工保齡球賽 (2012-07-27) (圖)
少年太空人體驗營30中學生誓師出發 (2012-07-26) (圖)
濟南市港澳政協迎市長楊魯豫 (2012-07-26) (圖)
新地物業4年連獲環保金獎 (2012-07-26) (圖)
董建華一行考察吉林 (2012-07-26)
廣西鄉總回鄉扶貧助學 (2012-07-26) (圖)
青協辦暑期青年領袖學校 (2012-07-26) (圖)
首屆成員入讀美航天工程 (2012-07-26)
中美外交重啟40周年京辦酒會 (2012-07-25) (圖)
韋梓輝蟬聯培元校友會會長 (2012-07-25) (圖)
福建商會中原僑商會結友好 (2012-07-25) (圖)
啟東鄉會成立 陳峰膺會長 (2012-07-25)
港台媒體主管訪甘肅 (2012-07-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