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賈慶林晤吳伯雄 籲兩岸加強善意互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昨日下午在哈爾濱會見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新華社

 據新華網哈爾濱27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27日下午在哈爾濱太陽島賓館會見了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和應邀出席第八屆兩岸經貿文化論壇的兩岸各界人士。

 賈慶林首先代表中共中央對吳伯雄率團出席第八屆兩岸經貿文化論壇表示熱烈歡迎,並轉達胡錦濤總書記對吳伯雄的親切問候。

賈:認同一中具積極意義

 賈慶林強調,兩岸目前尚未統一,雙方對一個中國的政治意涵存在某些分歧是難以避免的,在這些分歧沒有解決之前,只要雙方確認中國的領土和主權沒有分裂、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兩岸關係並非國與國關係這一客觀事實,都是有積極意義的,都是有利於維護一個中國框架和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

 賈慶林指出,當前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進入鞏固深化的新階段,希望雙方進一步加強溝通,善意互動,使兩岸關係保持良性健康的發展勢頭,不斷取得新的成果,更多地造福兩岸同胞。

吳:國民黨反「台獨」立場不變

 吳伯雄表示,今年3月在與胡錦濤總書記的會見中,我們確認了過去四年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一條正確的道路,也確認要增進政治互信、經濟合作、文教交流、文化認同。根據各自的體制和規定,雙方都堅持一個中國,兩岸關係不是國與國關係。對於一個中國涵義的分歧,我們主張求同存異。吳伯雄強調,反對「台獨」是國民黨長期不變的立場,「九二共識」是兩岸協商的基礎。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道路之所以能衝破干擾、勇往直前,很重要的是兩岸雙方增進了認同「九二共識」與反對「台獨」的政治互信,這對於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鞏固和深化,起到了保證作用。兩岸雙方應該強化這項互信,為台灣海峽開太平,為兩岸人民謀幸福。

 此外,吳伯雄在台北登機赴大陸時透露,會在正式會議外,再度提出台灣各政黨都應該與大陸接觸,讓大陸了解台灣不同意見,藉由了解,可減少島內意見分歧,有助建立共識。對於民進黨最近對大陸的發言,吳伯雄則表示「樂觀其成」。

相關新聞
40億觀眾聚焦 倫奧揭幕 全球興奮 (圖)
石原購島論或影響東京申奧 (圖)
補倉盤帶動港股乾升382點 (圖)
國務院:客貨車超載將究刑責 (圖)
GDP質量指數 京滬浙居三甲 (圖)
賈慶林晤吳伯雄 籲兩岸加強善意互動 (圖)
台灣9成媽媽不想再生育 (圖)
兩岸聯手搗電信詐騙案拘253人
英國首相卡梅化反擊羅姆尼對倫奧批評 (圖)
法國宣傳教育冀改善國人無禮形象
馬會工會促加薪幅度劃一 (圖)
西隧下周加價 王國興促回購
條件苛刻 2私院地或流標
沈祖堯:作為中國人有責任認識國情 (圖)
吳克儉:推行國教科計劃無變更 (圖)
鄭耀棠促政府 擇善固執推國教科 (圖)
3警免費嫖妓包庇收波纜 (圖)
樓蟹到岸 香港負資產減至5宗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