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國首相卡梅倫反擊羅姆尼對倫奧批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羅姆尼分別與卡梅倫(上圖右)及文立彬(下圖右)見面。美聯社/路透社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羅姆尼失言批評倫奧籌備不濟,引起英國強烈反響,首相卡梅倫反擊,嘲諷過來人羅姆尼在「不毛之地」辦奧運。羅姆尼出師不利急忙補鑊,力撐倫奧將圓滿成功。分析認為,羅姆尼原借3國外訪加強外交形象,不料自暴其短,弄巧反拙,猶如向競選對手奧巴馬送大禮。

 卡梅倫前日語帶諷刺地說:「英國在全球最繁忙、最繁華及最具活力的城市舉辦奧運,當然若在偏僻地方舉辦則容易得多。」言論顯然衝著羅姆尼而來,後者曾擔任2002年鹽湖城冬奧組委主席,當地人口與倫敦差天共地。羅與卡梅倫會面後大轉口風,讚揚倫奧盡顯創意,凝聚社區力量。

英媒譏「不知名」兼無禮

 倫敦市長約翰遜同日到海德公園出席奧運音樂會,在6萬名觀眾面前再調侃羅姆尼。「聽聞有個名叫羅姆尼的人不知道我們是否準備好,我們準備好嗎?」群眾吶喊:「是的!」氣氛高漲。

 英媒群起對羅姆尼口誅筆伐,《每日電訊報》稱卡梅倫言論是「帶刺的反駁」,讓羅姆尼稍微清醒;《泰晤士報》形容羅為「不知名男士」(nowhere man),又批評其基本外交禮節「差過佩林(上屆美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每日郵報》標題更毫不客氣指「誰邀請羅姆尼?」

 先後奪得9面奧運金牌的美國前「飛人」劉易斯昨日批評羅姆尼出言不遜,認為「一些美國人不應出國」,又表示倫敦理所當然已為奧運作好準備。

忘記文立彬名字

 羅姆尼亦與英國副首相克萊格、外相夏偉林、財相歐思邦、前首相貝理雅等人會面,報道稱他與在野工黨黨魁文立彬會面時竟忘記對方名字,僅稱文立彬為「領袖先生」,事後更不接受美媒訪問。羅競選團隊稱在當地晚會籌得200萬美元(約1,551萬港元),但有傳已降低入場門檻,甚至有人免費入場。羅昨出席倫奧開幕式,把握機會見其他名流。■綜合外電消息/《衛報》/《泰晤士報》

相關新聞
40億觀眾聚焦 倫奧揭幕 全球興奮 (圖)
石原購島論或影響東京申奧 (圖)
補倉盤帶動港股乾升382點 (圖)
國務院:客貨車超載將究刑責 (圖)
GDP質量指數 京滬浙居三甲 (圖)
賈慶林晤吳伯雄 籲兩岸加強善意互動 (圖)
台灣9成媽媽不想再生育 (圖)
兩岸聯手搗電信詐騙案拘253人
英國首相卡梅倫反擊羅姆尼對倫奧批評 (圖)
法國宣傳教育冀改善國人無禮形象
馬會工會促加薪幅度劃一 (圖)
西隧下周加價 王國興促回購
條件苛刻 2私院地或流標
沈祖堯:作為中國人有責任認識國情 (圖)
吳克儉:推行國教科計劃無變更 (圖)
鄭耀棠促政府 擇善固執推國教科 (圖)
3警免費嫖妓包庇收波纜 (圖)
樓蟹到岸 香港負資產減至5宗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