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法國宣傳教育冀改善國人無禮形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28]     我要評論

 許多法國人都被批無禮,旅遊網站Tripadvisor兩年前調查,更將巴黎市民評為歐洲最粗魯市民。為改善負面形象,巴黎大眾運輸公司(RATP)最近推出一批新宣傳海報,教育當地人何謂「文明表現」,又列出十大乞人憎行為,並建立網站讓網民投訴。

新海報用多種動物影射巴黎人自私,包括「吱喳雞」、「飛劍驢」及「跨閘蛙」等,分別代表在交通工具中不停講電話、在月台上吐香口膠或吐痰,以及衝地鐵閘門的不禮貌行為;另還有「自私樹獺」在迫滿人的車廂中霸佔幾個座位,以及「衝鋒牛」在擠擁的車站內橫衝直撞。十大討厭行為還包括粗言穢語、用手機或其他手提裝置大聲播放音樂等。

 為RATP進行民調的社會學家戴蒙稱,此等行為早已出現,已忍無可忍。當地居民亦坦承,巴黎人有時的確十分無禮,只是不肯承認。當地有作家卻指,法國嚴謹的社會傳統於1960年代受衝擊,人們已不再留戀文明行為。

63%受訪者認無禮

 據RATP調查,有多達97%乘客稱曾在巴士及火車上見過上述討厭行為,63%承認自己無禮貌的受訪者表示,廣告令他們反思。  ■《每日郵報》

相關新聞
40億觀眾聚焦 倫奧揭幕 全球興奮 (圖)
石原購島論或影響東京申奧 (圖)
補倉盤帶動港股乾升382點 (圖)
國務院:客貨車超載將究刑責 (圖)
GDP質量指數 京滬浙居三甲 (圖)
賈慶林晤吳伯雄 籲兩岸加強善意互動 (圖)
台灣9成媽媽不想再生育 (圖)
兩岸聯手搗電信詐騙案拘253人
英國首相卡梅化反擊羅姆尼對倫奧批評 (圖)
法國宣傳教育冀改善國人無禮形象
馬會工會促加薪幅度劃一 (圖)
西隧下周加價 王國興促回購
條件苛刻 2私院地或流標
沈祖堯:作為中國人有責任認識國情 (圖)
吳克儉:推行國教科計劃無變更 (圖)
鄭耀棠促政府 擇善固執推國教科 (圖)
3警免費嫖妓包庇收波纜 (圖)
樓蟹到岸 香港負資產減至5宗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